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4月21日 03:43 证券时报

原标题: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山东钢铁 证券代码:600022 编号:2021-016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0日以电子邮件和直接送达的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16:00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地点为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4号楼4楼多媒体会议室。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

  (五)公司董事王向东先生被推举为本次董事会召集人并主持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王向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确定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确定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

  1.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由王向东先生、徐金梧先生、汪晋宽先生、王爱国先生、苗刚先生、孙日东先生、陈肖鸿先生组成,王向东先生为主任委员。

  2.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由刘冰先生、王爱国先生、马建春女士、王向东先生、孙日东先生组成,刘冰先生为主任委员。

  3.董事会预算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刘冰先生、徐金梧先生、汪晋宽先生、王爱国先生、马建春女士组成,刘冰先生为主任委员。

  4.董事会风险管理与审计委员会由王爱国先生、刘冰先生、马建春女士、王向东先生、孙日东先生组成,王爱国先生为主任委员。

  (三)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吕铭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金立山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邵明天先生、尉可超先生、王培文先生、张润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尉可超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聘任郭允义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王向东先生简历已于2021年4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1日

  附: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吕铭,男,汉族,1974年1月生,山东曹县人,中共党员,1997年7月参加工作,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历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现任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邵明天,男,汉族,1963年11月生,山东胶南人。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历任济钢集团副总经理、日照精品基地指挥部副总指挥、日照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尉可超,男,汉族,1966年3月生,山东禹城人,中共党员,1990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会计师。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历任济钢集团董事、党委常委、财务总监,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济钢板材公司财务总监、党委委员等职务。现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王培文,男,汉族,1973年11月生,山东蓬莱人,中共党员,1995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历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莱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润生,男,汉族,1969年11月生,山东莒南人,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历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现任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法律顾问。

  金立山,男,汉族,1965年5月生,山东高唐人,中共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学历。历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部经理等职务。现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任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董事。

  郭允义,男,汉族,1966年7月生,中共党员,1988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经济师。理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学历。历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证券部副经理等职务。现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部副经理。

  证券代码:600022 证券简称:山东钢铁 公告编号:2021-015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4月20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4号楼4楼多媒体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王向东先生主持。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投票方式,对需审议议案进行记名投票表决,会议的召集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4人,公司董事李洪建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独立董事王国栋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独立董事徐金梧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独立董事胡元木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独立董事刘冰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2人,公司监事孙成玉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3、 董事会秘书金立山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公司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尉可超先生列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和签署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 议案名称:关于与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协议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 议案名称:关于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

  2、 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

  3、 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

  ■

  (三) 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四)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五)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 上述议案中,议案9、10、11属于关联交易议案,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钢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我公司关联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量为5,569,319,374股,本议案上述股东已回避表决。

  关于上述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的《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及于2020年4月9日公布的会议资料。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济南)律师事务所

  律师:高景言、曾开欣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山东钢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1日

  股票简称:山东钢铁 证券代码:600022 编号:2021-017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4月10日,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发出书面通知,定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在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4号楼4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如期召开,应到监事5名,亲自出席监事4名,分别为:高凤娟女士、徐峰先生、李东祥先生、高淑军先生。监事罗文军先生因公务未能参加会议,书面委托监事徐峰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公司监事高凤娟女士被推举为本次监事会召集人并主持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会议选举高凤娟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高凤娟女士简历已于2021年4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