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逾20只股票将戴帽

又有逾20只股票将戴帽
2021年04月20日 06:57 深圳商报

原标题:又有逾20只股票将戴帽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随着2020年报披露到了4月最后收官阶段,越来越多的股票风险开始暴露。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已有20多只股票将被ST,更有4只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这其中,既有央企旗下大唐电信面临ST戴帽,也有上市才一年半的米奥会展将被ST;更有曾经市值近2000亿元的*ST信威面临终止上市。

今年以来,已有包括ST数知ST德威*ST基础在内的8家公司被实施ST。记者统计发现,4月以来,已有23只股票发布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这些股票都将在4月接下来的日子发布年报,这些可能被ST股票涉及股东77.79万户。

面临ST公司的原因也有差异,但不少是业绩不佳,可能年度主营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为负,如达志科技香梨股份、米奥会展等,其中米奥会展上市刚一年半时间;大唐电信预计2020年亏损12.5亿元至15亿元,预计2020年末净资产为负;还有如ST达刚2019年报被出具了保留意见,且暂未消除,2020年报可能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西水股份核心子公司被接管,预计2020年报将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除了被ST或即将被ST公司,还有*ST信威、*ST斯太*ST富控天翔环境等4只股票面临终止上市风险,4只股票涉及股东户数达21.98万户。

以*ST信威为例,该股曾经是一只大牛股,在2015年6月高峰时,*ST信威市值高达1986亿元,如今股价暴跌98%,市值也只剩下40.6亿元。该股曾陷入造假漩涡,2019年巨亏184亿元,2017年到2019年连续3年亏损,目前预计2020年也继续亏损且净资产为负,2018、2019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面临退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31日,深沪交易所发布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新增了扣非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组合财务类退市标准,目的是让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壳公司退市。

记者统计发现,多只ST个股业绩已连亏3年,随着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显示为续亏,这些个股的退市风险不言而喻。据不完全统计,*ST华讯、*ST郝美、*ST平能ST中天*ST同洲*ST新光等至少7只个股的业绩连亏3年,且2021年一季度续亏。这些公司股票面临终止上市。

目前两市还有11家公司处于暂停上市中,其中4家预计2020年继续亏损,或将因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而退市。

近几年来,A股市场面值退市股票与日俱增,低于或接近1元面值个股退市风险极大。截至19日,两市共有9只股票最新收盘价低于1.5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ST信威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