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超11%,加密货币集体现两位数跌幅

比特币跌超11%,加密货币集体现两位数跌幅
2021年04月18日 14:17 21世纪经济报道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base的上市尚未过两天,余热还未散去,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却集体出现大幅下挫。

  北京时间4月18日11点左右,此前一直维持在61000万美元左右的比特币突然转跌,一度跌至52000美元,跌幅超15%。截至北京时间4月18日13点,特币价格稍回升,为55270.54美元,24小时内跌幅达11.18%。

  与此同时,以太币(ETH)、瑞波币(XRP)、莱特币(LTC)等其他较为主流的加密货币价格也集体进入波动期,跌幅悉数达两位,分别跌约12.79%、22.48%与20.95%。而受马斯克效应涨幅一度达250%,总市值一度突破600亿美元的狗狗币,最近24小时内也跌了约7.23%。

  这之前,比特币整体持续走高。4月13日,比特币价格触达62308.8美元/枚,突破6.2万美元门槛,创下历史新高。随后,受Coinbase即将上市刺激,比特币价格于4月14日再创新高,攀至63000万美元台阶,期间一度涨至64439.29美元。加密货币“老二”以太币同期也连带冲至2317美元,同样创刷新了记录。虽然在Coinbase上市的首个交易日内,或许因市场消化了利好,比特币价格未见大幅变动,却也一直维持在63000美元上方。

  加密货币此次集体大跌也并非出人意料,比特币两位数的跌幅也常见。此前,在特斯拉购入15亿美元比特币以及一众机构连番刺激后,彼时在57000美元上方落脚的比特币随后也跌回45000附近。

  异变必然引发熟悉的爆仓。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在约24个小时内,22万人爆仓,金额达69亿资金。

  机构与各国监管机构在加密货币风潮的两边。

  高盛(Goldman Sachs)在当地时间4月14日举行的一季度财报发布会中表示对加密资产(虚拟货币)的需求仍然很高,虽然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正被探索作为一种价值存储的方式,其轨迹目前仍不清晰,但客户正在使用这些虚拟货币服务,由此意味着对加密货币需求的增长。

  而其对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富达投资(Fidelity)、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贝莱德(BlackRock)早已初入加密货币领域。

  另一边,各国央行似乎加紧了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当地时间4月16日,土耳其央行表示,因数字代币背后的匿名特性带来了“不可挽回”损失的风险,将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形式。该项法令同样也禁止支付公司的加密货币平台交易。

  “缺乏监管、监督机制、潜在的犯罪活动,加之其价值的高波动性,意味着数字代币面临“重大风险”,声明称。

  欧洲央行(ECB)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在1月曾警示比特币助长犯罪活动;印度政府此前也禁止了相关加密货币交易。

  (作者:胡天姣 编辑:周鹏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美元 Coinbas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