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鲁阳节能:国内陶瓷纤维应用领域逐年拓宽 传统耐材步伐替代加快

[路演]鲁阳节能:国内陶瓷纤维应用领域逐年拓宽 传统耐材步伐替代加快
2021年04月16日 21:48 全景网

原标题:[路演]鲁阳节能:国内陶瓷纤维应用领域逐年拓宽 传统耐材步伐替代加快

  全景网4月16日讯 鲁阳节能(002088.SZ)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周五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董事、总经理鹿超在被问及有关陶瓷纤维在耐火材料的应用占比问题时介绍,陶瓷纤维是耐火材料的一种,耐火砖、浇注料属于硬质耐火材料,陶瓷纤维属于纤维类的轻质耐火材料,陶瓷纤维自开发成功在国外市场的应用已经有80余年的历史,陶瓷纤维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引入中国市场,在国内耐火保温市场推广应用仅有30多年的时间。陶瓷纤维与传统耐火材料相比具有质量轻、导热系数低、抗急冷急热性能强、施工简便、产品性能稳定、吸音性能强等特点。

  据耐火材料行业协会数据统计,2021年全国耐火材料产品产量2478万吨,陶瓷纤维产量62万吨,国内陶瓷纤维产品占整个耐火材料的比重不足3%。相比国外成熟市场,陶瓷纤维的应用技术在中国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其应用领域每年都在拓宽拓展,对传统耐材的替代步伐也在加快,未来公司将加强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大陶瓷纤维应用技术的研究,推动国内陶瓷纤维应用技术的不断提升。(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