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 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 告
2021年04月16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 告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21-053

  债券代码:143020          债券简称:17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55067          债券简称:18复药02

  债券代码:155068          债券简称:18复药03

  债券代码:175708          债券简称:21复药01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况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宏汉霖”)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霖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其研制的重组抗LAG-3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即HLX26;以下简称“该新药”)用于实体瘤及淋巴瘤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批准。

  复宏汉霖及汉霖制药拟于近期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开展该新药的Ⅰ期临床试验。

  二、该新药的研究情况

  该新药为本集团(即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下同)自主研发的靶向LAG-3胞外结构域的创新型人源化单克隆抗体药,拟用于实体瘤及淋巴瘤治疗。

  截至本公告日,全球范围内尚无同靶点的药品上市。

  截至2021年3月,本集团现阶段针对该新药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3,388万元(未经审计)。

  三、风险提示

  根据中国相关法规要求,该新药后续尚需在中国境内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并经国家药品审评部门审批通过等,方可上市。根据研发经验,新药研发存在一定风险,例如临床试验可能会因安全性和/或有效性等问题而终止。

  新药研发及至上市是一项长期工作,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星医药 上海 债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