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分化!沪指重返3400点!

再现分化!沪指重返3400点!
2021年04月16日 15:53 金融界

原标题:再现分化!沪指重返3400点!

隔夜美股创了历史新高,咱这边的市场多少被刺激到了,周五开启了弱势反弹!指数出现分化!

沪指在煤炭、白酒等护盘资金的呵护下反弹,而创业板指则由于中芯国际被减持而导致科技板块的集体调整而走低!

数据显示,机构在49日、12日合计减持1亿股中芯国际港股,持股比例从9.62%降至8.93%

科技股近期频频被减持,之前有兆易创新晶方科技,如今又轮到了中芯国际,抛盘太多,对于科技股的情绪明显是利空!

盘面酿酒板块表现抢眼,伊力特老白干酒青青稞酒等涨停,水井坊金种子酒洋河股份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白酒销售呈现供需两旺,高端白酒价格带扩容特征明显,次高端价格带相较去年更为景气,白酒行业将保持平稳增长,市场弱势下,白酒依然是确定性较高的方向。

汽车板块涨幅居前,亚星客车路畅科技长安汽车等逾10股涨停。

消息面数据显示,20213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4%,增速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6.3个百分点。

题材个股随着顺控的跌停,开启全面退潮!目前最为耀眼的仍然是金发拉比,再度涨停!该股自41日通过收购踏入医美圈,踩上了金光大道,飙出7连板后稍作调整,再度二连板!

另外淡水养殖概念大湖股份也收出了六连板!妖热景生物一季报大赚,股价420%涨停!成为近期第一妖股!

整体而言,由于近期成交量持续走低,短期观望情绪较强,出现连续放量上涨或者杀跌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沪市或在3400点左右徘徊。对此还是需保持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