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4月16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1-028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4月14日以通讯传真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21年4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东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合并商誉、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及生产性生物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公司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合计 96,464,677.84 元,转回合计19,772,997.08元,转销合计2,203,320.75 元,其他原因减少38,744,518.99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21年4月15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计提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回避,0票弃权,0票反对。

  独立董事对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1-029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21年4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对公司提交的《关于计提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进行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1-030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4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上市公司做好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存货、固定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清查、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减值项目、金额以2020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合并商誉、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及生产性生物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公司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合计 96,464,677.84 元,转回合计19,772,997.08元,转销合计2,203,320.75 元,其他原因减少38,744,518.99元。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单位:元

  ■

  备注:期初数调整原因为根据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完成的合同,追溯调整存货、合同资产、预收账款以及合同负债,确认的合同资产根据新收入准则和金融工具准则的有关规定计提减值损失。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6,691,680.76 元,使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减少76,691,680.76元,所有者权益减少76,691,680.76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1.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经会计政策调整后坏账准备期初账面余额为146,573,328.96  元,本期内计提坏账准备93,645,403.56元,本期转回18,648,576.67元,转销 1,457,677.10元,其他减少15,743,384.24元。期末账面余额为204,369,094.51元。

  2.存货跌价准备

  本报告期内,经会计政策调整后存货跌价准备期初账面余额为22,737,503.44 元,本期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2,782,353.42元,本期转销减值准备  745,643.65元。因处置苗木基地减少存货跌价准备18,703,024.95元,期末账面余额为6,071,188.26 元。

  3、合同资产减值准备

  本报告期内,经会计政策调整后合同资产减值准备期初余额11,263,395.50 元,本期计提减值准备 36,920.86元,本期转回1,124,420.41元,因处置债权减少减值准备4,298,109.80元,期末账面余额为5,877,786.15元。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合计 96,464,677.84 元,转回合计19,772,997.08元,转销合计2,203,320.75 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六、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

  七、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