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4月15日 03:0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1-026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根据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对2019年12月31日期末数进行了调整,上述期初数为2020年1月1日期初数。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60.76%、184.65%、239.07%、363.01%。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变动的主要原因:

  1. 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工作,但报告期内项目实施进度不及上年同期,导致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14,512,380.57元。

  2. 报告期内,公司部分项目的应收款回款情况不理想,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

  3. 上年同期公司转让了金殿基地及办公区土地等资产,取得非经营性资产处置收益为15,854.7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为改善财务状况,转让了16项应收账款债权及8个苗木基地资产,实现了非经营性损益6,000多万元。非经营性损益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减少。

  4. 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公告了西部水电诉公司案件的一审判决情况,公司已提起上诉。公司按照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并依据谨慎性原则,在报告期考虑了案件影响并计提预计负债2,345.96万元(该案件对公司的最终影响,以法院终审判决确认结果为准)。

  (二)财务状况说明

  本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上年年末减少48.06%,主要原因为公司本年度发生亏损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公司2020年年度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与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相关数据的下限差异分别为0.85%、11.03%,原因为:一是在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与年审会计师沟通,对部分项目债权的预计信用损失进行了调整,有所增加;二是公司与年审会计师沟通,按谨慎性原则考虑,部分项目收入确认有所调整。

  四、其他说明

  根据本次业绩快报,预计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将可能继续被“其他风险警示(ST)”,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1-027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R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3.2021年度第一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上年同期,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缓,导致上年同期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减少。报告期,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下,公司按合同约定推进“双提升工程”项目建设,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2.报告期,公司有息负债规模比上年同期减少,利息等费用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度第一季度报告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 云投生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