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年04月14日 01:32 证券时报

原标题: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21-11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股票(证券代码:000971,证券简称:*ST高升)于2021年4月9日、4月12日、4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本次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管理层进行了核实,现将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不存在且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经核实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过渡期安排,若公司2020年度业绩未触及新规退市风险警示且未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暂停上市标准的,公司将及时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触及新规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前尚未解决违规对外担保和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或触及新规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2、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在未经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或授权的情况下,多次私自使用高升控股公司公章以公司的名义作为共同借款人或担保人对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原实际控制人之关联方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为215,740.42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本息余额为208,578.48万元,公司将可能因承担担保责任而偿付相关债务,由此可能对公司的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3、公司已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估算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8,000万元至12,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0,200万元至亏损6,200万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情况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较大差异。

  4、经进一步自查,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5、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71 证券简称:*ST高升 公告编号:2021-12号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

  股东翁远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97号),公司原持股5%以上的股东翁远先生计划自上述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0,553,07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自本公告之日起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106,1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合计减持不超过31,659,2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公司于2021年1月23日披露了《关于股东减持股份后持股比例低于5%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2号)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该次权益变动后,翁远先生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司于2021年2月2日披露了《关于股东减持计划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4号)。

  公司近日收到股东翁远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2021年4月13日,翁远先生减持计划内剩余大宗交易42,336股和集中竞价525股不再减持,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 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翁远先生本次减持的股份,系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的股份。翁远先生自2021年1月23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至2021年4月12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061,976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7%。

  2. 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本次减持前持有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是依据该减持计划发布时总股本1,055,307,925股计算。2021年3月4日,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048,590,126股。

  二、其他相关说明

  1. 本次减持情况与翁远先生此前预披露的减持意向、承诺、减持计划一致,不存在违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及相关承诺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日,翁远先生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

  2. 翁远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经营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翁远先生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已全部实施完毕。

  三、备查文件

  翁远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
  • 04-15 浙江新能 600032 --
  • 04-15 味知香 605089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