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完成新加坡首单可持续发展债券的发行定价

大华银行完成新加坡首单可持续发展债券的发行定价
2021年04月13日 20:55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记者今日获悉,新加坡大华银行12日完成新加坡首单可持续发展债券的发行定价。此单债券是全球首个由银行发行的可持续发展类双期债券,获得亚太地区和欧美投资者的踊跃参与和认购。

  此债券预计将于2021年4月14日发行。其中,第一期为优先债券(优先票据),价值7.5亿美元,期限5年,固定票面利率为1.25%;第二期为二级债券(次级票据),价值7.5亿美元,期限10年,固定票面利率为2.00%。双期债券最终认购量达27.5亿美元。

  2021年3月,作为可持续发展全面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华银行启动其可持续发展债券框架。据悉,本次15亿美元债券也是首单遵循这一框架发行的债券。筹资将用于为绿色建筑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业或项目,以及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机构或项目提供融资或再融资。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表示,通过此次可持续发展债券发行,大华银行可以借助自身广泛的资本市场渠道,让全球投资者可以投资于为本地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的机构和项目。

  除制定一系列可持续融资框架外,大华银行也将可持续发展纳入该行的业务战略和贷款评估体系,并特设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任命林锦辉出任首席可持续发展官(CSO)。林锦辉将带领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与各个部门和分支机构合作,确保其聚焦贯彻该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并制定该行在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碳减排方面的主要业绩指标、监控达标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