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4月13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临2021-003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98.51万元,比上年下降41.67%,主要是全国疫情缘故我公司主要产品之一的锂盐产品及高碳铬铁矿销路不畅所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5,459.58万元,比上年下降179.91%;利润总额-5,587.85万元,比上年下降18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1.67万元,比上年下降157.46%。公司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低迷的产品市场,虽然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但因主要产品锂盐及高碳铬铁矿价格持续下跌,公司经营情况不理想,出现了经营亏损,白银扎布耶2020年处于停产状态且停产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935.97万元,市场状况一度低迷是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业绩预告披露的公司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2日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临2021-004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根据本年的市场行情分析,本期加大了自产产品(锂盐产品、铬铁矿)的销售力度,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致使利润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具体数据以公司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2、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2日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2021-020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1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21年4月1日以邮件、传真等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曾泰先生主持,会议对所列议案进行了审议,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聘任徐少兵先生(简历附后)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为止。

  (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简历

  徐少兵,男,1977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5年4月从北京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宝钢股份,在宝钢股份工作5年;2010年9月经过宝钢集团公司公开选拔,进入宝钢集团经营财务部负责经营分析和预算管理工作;2017年7月:经过公开应聘,从集团公司财务部提拔到宝武炭材任职财务部副部长,负责财务部日常工作;2018年8月因公司发展需要,外派宝方炭材有限公司任职董秘,期间负责公司治理、董事会运作、人力资源、办公后勤、审计监察等工作;2019年6月份结束外派进入集团总部,提拔任职集团资产管理总监职务,期间主要负责资本运作、并购重组、资产效率提升、产权管理等工作。2021年4月任本公司财务总监。

  徐少兵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最近三年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稽查、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通报批评、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2021-021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认真核实了徐少兵先生的履历后,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聘任财务总监的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经查阅被提名人个人履历,被提名人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限制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2、公司董事会审议、聘任程序及表决结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聘任徐少兵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为止。

  独立董事:牟文  王蓓  杨勇  邓昭平  严洪

  特此公告。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西藏矿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