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4月12日】

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4月12日】
2021年04月12日 08:57 金融界

原标题: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4月12日】 来源:财联社

3月国内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10.5%

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其公众号发文显示, 3月国内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10.5%,1-3月渗透率8.6%,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3月,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20.5%;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15%;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1.3%。

财联社汽车:豪华车的新能源渗透率大多来自特斯拉,而合资品牌的低渗透率则意味着其有更大的市场潜力,这对自主品牌带来了更大挑战。

宁德时代洛阳钼业达成战略合作

4月11日,洛阳钼业公告,全资子公司洛钼控股与宁德时代间接控股公司邦普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邦普时代通过全资子公司时代新能源以总对价1.375亿美元获得洛钼控股全资子公司KFM控股25%股权。在此之前宁德时代和洛阳钼业在无人矿山方面亦有合作。

财联社汽车:产业链布局,宁德时代上中下游集体开花。

海马汽车将入局氢能汽车产业

4月11日,ST海马公告,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01研究所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海南首座水制氢及高压加氢一体化站,并计划于今年10月前建成投放运营。此外,双方还将在制氢设施和加氢站建设、液氢制备与储运技术应用、氢能汽车开发和示范推广以及海南自贸港氢能产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按照规划,未来5年,海马汽车将在海南市场投放2000辆氢燃料电动汽车。

财联社汽车:背水一战,海马能成功吗?

上汽大通MPV战略布局升级 连发多款新车

4月10日,上汽大通MAXUS发布其MPV领域战略布局,并同步上市多款旗下MPV新品。其中包括MAXUS G50 PLUS、G20 PLUS特别款、旅行家G20及首款氢燃料电池MPV EUNIQ 7。未来3年内,上汽大通MAXUS还将持续推出多款MPV车型产品。

财联社汽车:上汽大通被业界誉为“MPV专家”,随着车型的丰富,其在细分市场的行业地位将更为稳固。

一汽丰田亚洲狮上市 与卡罗拉共同卡位A级车市场

一汽丰田亚洲狮4月10日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28万-17.98万元。介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的亚洲狮定位于A+级家轿市场,与卡罗拉一样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但车身方面有所加长,并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财联社汽车:亚洲龙的成功,有了如今亚洲狮的名字。其是否会如卡罗拉一样成为一汽丰田的销量担当,还有待观察。

全球汽车缺芯或持续半年 美政府将召集芯片峰会

据央视财经,美国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4月12日与芯片和汽车企业举行会谈,商讨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受邀企业包括通用汽车、韩国三星电子等。市场研究机构英国埃信华迈公司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将有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2021年全球汽车产业销售额将减少600亿美元。分析机构预测,全球汽车芯片短缺至少还要持续半年甚至三个季度。

财联社汽车:小小芯片,成为卡住众多汽车巨头命运咽喉的关键所在。

SK Innovation同意向LG能源支付117亿元和解电池商业秘密纠纷

4 月 11 日,据国外媒体报道, SK Innovation与LG能源在当地时间4月10日就电池商业秘密侵犯案达成协议,并于11日下午就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左右的赔偿金达成妥协。此前,LG能源控诉SK Innovation窃取了数十亿美元的有关如何制造电池的关键资料,帮助SK获得了福特和大众的电池合同,SK Innovation方面则否认了该指控。但是在今年2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SK Innovation发布了进口禁令,该禁令除非被政府以公共政策为由推翻,否则将在4月11日生效。

财联社汽车:赶在禁令前双方达成和解,这是各方利益最大化的体现。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