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原标题: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IMF: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为6%,比今年1月的预估上调了0.5个百分点。IMF还上调了对2022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2个百分点至4.4%。

  英国政府设立新机构

  防止科技巨头垄断

  4月7日,英国政府正式宣布成立数字市场部(Digital Market Unit),以防止数字科技巨头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来扼杀竞争和创新。新部门归属于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大约60名员工。该部工作职责是平衡大型数字市场科技公司与内容提供商、广告商的关系,制定新的行为准则,促进数字信息产业的发展。

  甲骨文诉谷歌

  Java侵权案败诉

  美国最高法院4月5日裁定,美国科技公司谷歌在与甲骨文公司长达十年的版权纠纷中获胜,谷歌使用甲骨文的Java平台开发安卓操作系统属合理使用。

  俄罗斯央行计划于2022年

  测试数字卢布

  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斯科罗博加托娃8日表示,俄罗斯央行计划于2022年测试数字卢布,然后确定该国数字货币下一步发展的路线图。俄罗斯目前还没有数字卢布平台,俄罗斯央行将依靠自己的力量建立这一系统。

  欧洲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4月8日,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央行管理委员会认为,尽管欧元区经济前景的风险在中期内变得更加平衡,但近期融资环境收紧对欧元区而言为时尚早。由于新冠感染率持续维持高水平、突变病毒的传播和疫苗接种的缓慢速度,欧元区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尽管全球需求的反弹和额外的财政支持措施正在支持全球和欧元区经济活动,但短期欧元区经济前景仍具有挑战性。

  全球食品价格

  升至近7年来最高水平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4月8日发布的全球食品价格最新月度报告显示,3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10个月上涨,达到2014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植物油价格环比上升8%,达到近10年来最高水平;乳制品及肉类价格指数分别环比增长3.9%和2.3%。当月,谷物及食糖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涨幅。

  韩执政党领导班子

  决定集体辞职

  4月8日,韩国地方政府领导和议员再补选投票结果出炉,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在多个地区获得压倒性胜利,而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呈惨败之势。为此,共同民主党领导班子决定集体辞职,对再补选惨败负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MF 俄罗斯央行 卢布 中国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