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通胀来了?美联储不在乎!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通胀来了?美联储不在乎!
2021年04月09日 21:09 金融界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通胀来了?美联储不在乎!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4月9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通胀来了?美联储不在乎!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按同比计,市场预期已久的通胀可能来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3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飙升4.4%,为2018年7月以来最快,远超预期的3.5%;同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从2月份的-0.2%回升至0.4%。

分析人士表示,PPI飙升主要由于一年前油价暴跌造成的基数效应。日内,投资者还需关注将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公布的美国PPI数据。分析人士预计,美国3月PPI环比将上升0.5%,同比将上升3.8%。

昨日,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特别是关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太平洋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陈曦在一份研报中指出,上游涨价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了实质性的困难……本轮通胀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是国际环境导致的,影响是导致国内企业上游涨价太猛、企业经营困难增加。

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场会议上表示,高通胀是暂时的,不要指望由于供应紧张而导致的价格上涨会重复出现,一次性的价格上涨不是持续的通货膨胀。同时,他表示美联储更加重视就业。

2.欧洲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但工业产出疲弱

欧洲疫苗接种工作出现积极迹象。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斯潘(Jens Spahn)在Twitter上表示,过去两天德国分发了137.5万剂疫苗,而此前德国在本周才开始允许全科医生接种疫苗。

目前,欧元区四大经济体的成年人中13%至15%已接种疫苗,虽然接种率相比美英差距在缩小,但仍然远低于后两者。

同时,据报道,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可能会在周五晚些时候宣布,随着确诊人数下降,将微幅放松对商业和社交生活的限制。

但是欧洲经济数据不佳,德国、法国和西班牙3月份的工业产出集体萎缩,德国的降幅创10年最高。

3 .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

周五盘前,美国股指期货涨跌互现,其中标普500指数期货微幅上涨,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而美债收益率小幅上涨拖累纳指期货表现。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39(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9),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99.5点,或0.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8.12点,或约0.2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4.75点,或0.03%。

个股方面,麦当劳(NYSE:MCD)将关闭位于沃尔玛(NYSE:WMT)的最后一家门店。

据多家媒体报道,迪士尼(NYSE:DIS)将于本月底重新开放主题公园,暗示全美公共卫生形势好转。

4.亚马逊阿拉巴马州仓库多数员工不同意组建工会

根据初步投票结果,组建工会提议未获多数亚马逊阿拉巴马州仓库员工支持。

据报道,目前已清点的一半选票中,反对组建工会的票数与赞成票之比达二比一。

这次投票受到广泛关注,如果组建工会获批,将是亚马逊美国设施和服务部门首次组建工会。此前,公共卫生危机暴露了有关亚马逊工人脆弱的经济状况。

5.油价继续整理,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下滑

虽然有报道称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下滑,但因供应增加和需求担忧,原油价格继续整理。

标普全球(NYSE:SPGI)旗下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欧佩克+成员国3月份的原油日均产量增加了45万桶,其中第二大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和伊拉克的产量都超过了配额上限。

减产协议没有涵盖的利比亚和伊朗两国的产量也有所增加:伊朗原油日产量增加了13万桶,达到两年来最高水平230万桶,而利比亚的石油产量达119万桶,为八年来最高水平。利比亚计划在年底前把日产量提高至145万桶。

截至北京时间19:38(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8),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3美分或0.05%,报59.6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0美分或0.16%,报63.10美元/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