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21年04月07日 02:22 证券日报

原标题: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21-026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21年4月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短期理财业务,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资金可在上述额度内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

  一、基本情况

  1. 投资额度及期限

  根据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状况,使用额度不超过18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2. 投资品种基本要求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应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不得参与高风险投资类业务。

  3. 投资资金来源:公司及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4. 授权事项

  因理财产品的时效性较强,为提高效率,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使用情况,灵活配置闲置自有资金,选择合格的发行机构、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公司财务负责人和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建立投资台账,做好账务处理。

  5. 审议程序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情况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中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虽然属于中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为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风险控制措施:

  1. 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

  2. 授权公司经营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和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财务部建立投资台账,做好账务处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及子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 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该项授权下的具体投资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理财产品购买及到期赎回情况

  现将公司截至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的理财产品及赎回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在不超过120,000万元的额度内滚动购买理财产品111笔,到期并赎回118笔(含上期未到期14笔),理财收益3,504.20万元。尚未到期理财产品7笔,本金100,000万元。

  公司与上述银行无关联关系。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18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

  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有资金 理财产品 新洋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