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2021年04月07日 02: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大唐电信         公告编号:2021-026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本次执行程序已终结

  ●公司下属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害人

  ●生效判决认定的诈骗金额:人民币3781.560011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前期公司已对涉案款项全部计提损失。对于本次执行程序终结,执行收回款项将冲减已计提的坏账准备,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

  公司于2018年9月30日收到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7)陕04刑初54号刑事判决书,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刘昭犯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认定刘昭诈骗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大唐”)3781.560011万元,并判决刘昭退赔西安大唐3781.560011万元。刘昭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收到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18)陕刑终334号刑事裁定书,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上诉人刘昭申请撤回上诉,符合法律规定。故裁定准许上诉人刘昭撤回上诉。该裁定为终审裁定,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7)陕04刑初54号刑事判决书自该裁定送达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本案进入执行阶段,一审判决认定的诈骗款项应逐步退赔给西安大唐。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10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公告》(公告编号:2018-052)、2018年12月8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9)、2019年4月18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8月23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4月29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8月28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于2021年4月2日收到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执行裁定书,因刘昭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就刘昭应退赔西安大唐的3781.560011万元,法院已执行18,428,196.80元,刘昭尚欠西安大唐19,546,781.31元(含西安大唐已垫付的执行费用159,378元)。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公司并未丧失实体权利,一旦发现刘昭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公司可以再次申请执行。后续公司将及时披露该案件的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大唐电信      公告编号:2021-027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仲裁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一审裁定已下达

  ●公司下属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涉案的金额:本次公告涉案的金额为203,282,574.00元,神州泰岳与大唐半导体间合同纠纷累计涉案的金额为365,680,137.60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裁定驳回对方起诉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

  北京神州泰岳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诉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案

  一、案件当事人

  原告:北京神州泰岳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被告: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

  二、案件基本情况

  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半导体”)于2021年4月6日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驳回北京神州泰岳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泰岳”)的起诉。案件具体情况如下:

  神州泰岳就与大唐半导体间的21份销售合同纠纷,再次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大唐半导体支付合同货款169,402,145.00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33,880,429.00元,合计203,282,574.00元。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曾就本案作出终审裁定,本案审理需要依据刑事案件的处理结果判断涉案合同是否为第三方北京实利通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唐半导体的下游客户,以下简称“实利通和”)实施涉嫌诈骗行为的手段和方式。本案审理需以刑事案件的处理结果为前提。该刑事案件尚未侦查终结,亦不能排除涉案合同为实利通和实施涉嫌诈骗行为的手段和方式。本案涉及的案件事实及主要证据材料,因可能涉嫌经济犯罪而应先移送刑事侦查,相关民事责任应当根据刑事问题的认定结果再依法处理,裁定驳回神州泰岳的起诉。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大唐半导体与神州泰岳间的销售合同纠纷共有38起,除本次公告的21起纠纷外,其余17起纠纷诉讼金额合计162,397,563.60元,公司已于2021年4月1日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送达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驳回神州泰岳的起诉。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

  就上述合同纠纷,2018年4月,神州泰岳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公司履行买卖合同的支付义务。2018-2019年,因涉及刑事案件,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均已先后以“案件涉及的民事争议是否是第三方公司实施犯罪行为的手段和方式,尚待刑事案件处理结果做出判断”为由驳回神州泰岳的民事诉讼,其诉讼并未被实体受理。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次裁定驳回对方起诉不会对公司损益产生影响。同时,公司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并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