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10倍股只差一个涨停、顺控发展却停牌核查 22连板还有戏吗?

距离10倍股只差一个涨停、顺控发展却停牌核查 22连板还有戏吗?
2021年04月06日 22:26 财联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冯明远、乔迁等调仓踪迹泄露 曝“超级牛散”马信琪、马国斌持股(名单)

【主力资金】军工狂飙!机构高呼“军工投资进入黄金期!”(附5条主线受益股名单)

【超级大单】三机构1.6亿砸盘!张坤“踩雷”?(附火线解读地产投资机会)

【机构调研】淡水泉、睿远等调研这些股(附深度剖析股市、债市、楼市谁更贵?)

  原标题:距离10倍股只差一个涨停!顺控发展却宣布停牌核查 22连板还有戏吗 

  财联社4月6日讯,监管函也难以阻挡今日顺控发展封上涨停板,该股以21个涨停板创下年内A股最长的连板纪录。而就在部分投资者预期顺控发展将成为年内第二只十倍股时,公司却突然宣布停牌核查,留下了一个不小的悬念。

  今年1月19日登陆中小板的碳中和概念股南网能源于3月23日终盘报收14.42元,达到发行价的十倍,成为A股今年来的首只十倍股。而顺控发展则有潜力接力南网能源,按照公司5.86元的发行价来看,只要股价4月7日继续保持涨停,公司即可成为A股市场今年第二只十倍股。

  今日晚间,顺控发展公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8日至4月6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869.80%,累计换手率为581.05%,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值得关注的是,顺控发展股价的异动早已引起交易所的关注。此前,深交所对顺控发展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近期三次《异动公告》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根据规定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相关回复并披露等内容。在对深交所的回复中,顺控发展称,“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

  4月1日,顺控发展又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陈海燕的女儿于2021年3月16日至3月18日期间买卖了公司400股股票。为此,陈海燕收到了交易所的监管函。

  4月2日,深交所披露的监管动态称,将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顺控发展”“美邦服饰(002269.SZ)”“北方国际(000065.SZ)”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但尽管如此,顺控发展股价依然一路飙升。

  此外,深交所又对顺控发展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海燕下发监管函,指出陈海燕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其女儿于2021年3月16日买入公司股票400股,并于3月18日卖出上述股票。上述买卖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情形。

  对此,顺控发展在公告中坦言,本次短线交易产生收益为1948元,上述操作系陈海燕之女儿不足够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导致,其买卖公司股票均为个人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作出的独立判断,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顺控发展主营业务为自来水制售、供排水管网工程和垃圾焚烧发电。其中,公司自来水制售业务由母公司顺控发展及子公司水业控股实施,供排水管网工程服务主要围绕自来水制售业务开展;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由子公司顺控环投负责。

  从业绩来看,招股书显示,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12.34亿元,同比增长4.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8亿元,同比增长13.68%。主营业务为自来水供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道工程,三项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5.08%、31.24%、2.33%。

  此外,顺控发展还有着国资背景加身。招股书显示,顺控集团持有公司87.88%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顺德区国资局持有顺控集团100%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股价 十倍股 停牌 顺控发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