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金股出炉:160只个股上榜 9股获机构重点追捧

4月金股出炉:160只个股上榜 9股获机构重点追捧
2021年04月06日 12:01 华夏时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短期抄底时机已现?4月金股出炉:160只个股上榜,9股获机构重点追捧

  在经历长达一个半月的股市震荡下跌后,股民们可以说“心如刀割”。随着4月1日收盘,沪深两市分别上涨0.71%、1.46%,第二季度正式开启。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近日,各大券商陆续发布4月金股名单,截至4月1日共计16家券商发布投资组合, 推荐金股超160只。作为投资的风向标,又有哪些公司将会成为机构投资的“心头肉”,或许可以从中窥见一斑。

  9只个股获2家以上机构推荐

  上述16家券商包括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安盛证券、国盛证券、国信证券中国银河山西证券浙商证券国联证券华安证券、开源证券、东兴证券国元证券以及新时代证券。各家券商在个股的选择上虽然有所出入,但整体上化工、环保、电子科技等板块备受青睐。

  推荐的金股数量最多的券商为中信建投,包括心动公司、中远海控海康威视等共计26只个股,涵盖的行业板块也比较丰富,涉及科技、医药、交运、化工、银行、汽车等板块。

  其中,中远海控、京运通江铃汽车传智教育鲁西化工鄂尔多斯、天工国际、ST抚钢(维权)等8家公司连续出现在中信建投3月、4月金股名单。特别是江铃汽车,在3月股市震荡的背景下,当月涨幅高达41.64%。

  而中信建投在3月推荐了29只金股,涵盖有色金属、化工等涨价板块,以及银行、地产、建筑、公用事业环保等防守板块,金股推荐延续其“包罗万象”的风格。

  《华夏时报》记者梳理发现,中国巨石瀚蓝环境获得3家券商的一致推荐。除此之外,科大讯飞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牧原股份中国中免、海康威视、太阳纸业等7家公司获得券商2次推荐。

  瀚蓝环境在3月31日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81亿元,同比增长21.45%;归母净利润10.57亿元,同比增长15.87%。以中短期维度来看,瀚蓝环境固废产能释放带来业绩确定性增长,产业链拓展扩大公司布局,同时以虚拟股权激励,制定未来三年内不低于30%的累计分红计划。兴业证券在其年报发布后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41亿元、16.27亿元、19.0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白酒相关个股涨幅惊人,估值与涨幅存在较大差距,今年春节后持有白酒的投资人更是损失惨重。但在4月金股推荐中还是出现不少白酒类的个股,除了贵州茅台,还有ST舍得(维权)古井贡酒迎驾贡酒等。

  综合来看,在行业板块方面,券商对不少细分领域体量不很大,但公司表现和发展潜力大的公司持看好观点。重点关注“碳中和”热点下的风电、光伏、公用环保、建筑建材等行业;还有部分新经济和港股稀缺资产中的物业管理、传媒及互联网,以及教育板块的细分赛道龙头。

  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

  擅长混合型基金投资风格的诺德基金经理应颖在分析近期的行情时表示,这段时间白马类个股出现大幅下跌的原因或主要在于市场内部矛盾。去年12月以来,公募基金申购热情高涨,大幅居民资金入市推升了机构持仓在短期内持续上涨,估值和涨幅出现较大背离。

  虽然春节后出现大幅回调,但应颖表示,在当前的股市点位不用那么悲观。除却去年核心资产的普涨行情,今年投资者们或将更多地关注估值与业绩的性价比,性价比较高的核心资产或将仍是未来市场的“中流砥柱”。

  第二季度的第一天,A股整体呈回暖趋势,沪深两市指数分别上涨0.71%、1.46%,特别是创业板领涨2%以上。受到抄底资金带动的影响,白龙马股出现了较好的回升,逐步完成探底进入到反弹阶段,不少股民猜想抄底时机已到。

  《华夏时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信建投北京分公司寻求投资建议,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券商作为投资专业机构,对板块的研究相对专业,特别是场内板块,具体的投资偏好也可以在发行的基金持仓中看出一些规律。

  展望后市,券商认为判断行情走完可能为时尚早,但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市场将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行情。

  关于近两年持续走热的光伏新能源板块,中信建投证券汽车首席分析师程似骐在研报中分析“碳中和”背景下汽车行业投资机会时表示,汽车行业将在未来从存量和总量两个维度助力“碳中和”。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核心在于提升能源效率,包括电池密度提升(相应的技术路径包括刀片电池、特斯拉圆柱电池、固态电池等)、电机效率提升(扁线电机技术)、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效率提升,以及商用车的燃料电池路线普及,值得关注细分领域技术引领者。

  4月券商推荐的金股中,消费类个股占据较大比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现在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35%,未来十年中国依然是全球增长最好的大的经济体。我国消费市场体量占据天然优势,加上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像外卖、电商、视频直播等非接触经济在这次疫情中也被推动,为我国消费的增长提供了便利条件。

  杨德龙把白酒、医药、食品饮料这三大行业称作消费三剑客,过去几年表现非常突出。他认为,消费白马股是值得拿来养老的品种,这是从长期来看的,并不意味着这些白龙马股中间不会波动。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涨多了之后出现一定的波动非常正常,但不影响这些消费白马股长期投资的逻辑。

  同时,中信建投日前举行了4月金股会议,指出4月投资策略的重点:一是核心资产逐步进入估值盈利匹配区间,投资者可以根据投资期限进行左侧建仓或者继续观望;二是继续持有高股息板块,如高铁运营、酒店和景点等疫情结束受益板块。

  编辑:严晖 主编:夏申茶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中信建投 券商 华夏时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