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科技: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11.95%

同仁堂科技: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11.95%
2021年04月02日 15:51 金融界

原标题:同仁堂科技: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11.9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矫月

    日前,同仁堂集团旗下港股同仁堂科技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2.92%;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11.95%。2020年,同仁堂科技覆盖北京、河北的“双核”生产布局平稳度过生产调整期,市场供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巩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需求,公司及时调整产品供应策略与结构,充分释放新建生产基地产能优势,深挖原有生产单位潜力,实现中成药总体产量、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

    同时,公司依托丰富产品资源,根据中医“防、控、抗、养”的治疗理念,筛选出40余个重点品种,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关爱家人关爱健康——北京同仁堂在行动”“同仁筑梦路赋能终端”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针对性强、品类齐全的“抗疫药箱”,也提升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与品牌影响力。其中,公司携手京东、壹药网等电商平台开展的“同心抗疫”“同仁堂品牌周”及患教直播等活动受到消费者热捧。

    2020年,公司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产品达50个,其中销售额过亿元的产品有9个。六味地黄丸系列、牛黄解毒系列、西黄丸系列、生脉饮系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3.51%、18.57%、19.38%和64.67%。

    同时,近年来,公司持续保持对科研工作的高投入,围绕中药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新产品、新剂型研发等关键课题开展技术研发,相继开展西黄丸抗肿瘤作用机理研究、加味逍遥丸临床应用范围等研究,拥有各项专利70余项。

    在原料药材供应上,公司加大产业链延伸力度,立足道地药材产区,在保证传统用料稳定供应的基础上,新增薄荷等品种的试验种植,并持续扩大牡丹皮等品种的合作种植规模,各基地自有品种种植规模已达2.87万亩,以满足企业中成药生产需求。

    在中药配方颗粒领域,公司利用中药提取产能以及浓缩、干燥、制粒上的精湛技术,开展产业化研究,形成多个配方颗粒品种的操作规范,成为北京市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之一,已经具备了中药配方颗粒品种的生产和销售资质。

    在推进创新产品储备上,公司已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推出中药免洗抑菌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系列产品,为企业多元化发展开辟道路。

(编辑 张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药 同仁堂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