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
2021年04月01日 01:3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1-018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

  ● 公司拟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493,500.00万元,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358,00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对其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95,500.00万元,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分别为其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40,000.00万元。

  ● 本次拟对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提供的担保将存在反担保情况。

  ● 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 本次授权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了推动公司下属各子公司业务的顺利开展,扩大业务量,在有效评估风险和保证资金(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同意2021年度对外担保不超过人民币493,500.00万元,其中:公司拟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德昌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昌巨星”)、夹江县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夹江巨星”)、宜宾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巨星”)、雅安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巨星”)、盐边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边巨星”)、广元巨星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巨星”)、古蔺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蔺巨星”)、眉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眉山巨星”)、平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塘巨星”)、平南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南巨星”)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有限”)拟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巨星有限及其子公司拟分别对其对应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拟为下属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58,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用于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等。该额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34.60%,具体分配如下:

  2、巨星有限拟为下属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95,5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用于固定资产建设(含种场、育肥场、智慧化园区等)、补充经营性流动资金等的担保。该额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5.90%,具体分配如下:

  3、巨星有限及下属子公司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拟分别为其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0,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用于购买公司产品、缴纳养殖保证金或用于新建、改扩建寄养猪场或鸡场、向合作伙伴出具履约保函。该额度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5.04%,具体分配如下: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议案》,同意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德昌巨星、夹江巨星、宜宾巨星、雅安巨星、盐边巨星、广元巨星、古蔺巨星、眉山巨星、平塘巨星、平南巨星,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有限对其下属各子公司以及巨星有限及其子公司对其对应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进行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

  2、截至2020年12月31日被担保子公司主要财务状况(经审计,单位:元):

  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平南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尚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合同。目前公司确认的担保主要内容包括:

  1、担保方式:信用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及期限:根据每笔借款的实际发生金额及日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双方约定;

  3、担保签署: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贺正刚先生签署担保协议等文件。

  四、风险防范措施

  对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有如下要求及防范措施:

  1、仅为与公司保持良好业务关系、具有良好信誉和一定实力且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提供担保;

  2、要求借款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向公司提供财产抵(质)押、连带责任保证等反担保措施;

  3、客户、养殖户或合作伙伴等通过公司担保而取得的借款只能用于购买公司产品、缴纳养殖保证金或用于新建、改扩建寄养猪场或鸡场,资金流转受到严格限制和监控;

  4、公司定期派出业务或财务人员到场检查其经营销售与财务状况;

  5、对外提供担保之前,公司内控部门严格做好被担保方的调查、信用分析及风险预测等资格审查工作。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上市公司对下属各子公司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同时针对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担保事宜,制定了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要求借款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向公司提供财产抵(质)押、连带责任保证等反担保措施。本次担保行为是为了保证上市公司各下属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同意此次担保授权。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经过审慎研究后认为:本次提供信用担保的对象为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主要是为了满足上述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流动资金的需要,促进公司与客户共同发展。在为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时,在保前、保中、保后均制定了风险防范措施,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未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为上述被担保对象提供信用担保。

  七、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5,072.1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67%。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9,910.5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3%;对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的担保余额为5,161.65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4%。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

  1、上市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1-014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所”)

  成立日期:1988年6月(转制换证2013年11月27日)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泸州市江阳中路28号楼三单元2号

  总部办公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洗面桥街18号金茂礼都南28楼

  首席合伙人:李武林先生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信所合伙人共有54人,注册会计师人数为227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187人

  华信所2019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为17,425.39万元,审计业务收入17,425.39万元(包括证券业务收入10,908.09万元)

  2019年度华信所服务的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共计34家,审计客户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审计收费总额0.38亿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3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华信所按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责任保险暂行办法》的规定,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0.8亿元,职业风险基金0.26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近三年华信所无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近三年华信所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4次;10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5次和自律监管措施1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基本信息

  (1)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唐方模,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1998年5月,自1998年5月加入华信所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自2018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包括:泸天化、壹玖壹玖、巨星农牧、四川美丰和邦生物泸州老窖等。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胡敏,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17年5月,自2013年4月加入华信所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拟自2021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包括:泸天化、天华股份、和宁化学等。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王映国,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03年5月,自1997年加入华信所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自2020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包括:宗申动力高新发展西藏药业、巨星农牧等。

  (4)拟安排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廖群,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00年6月,自2001年3月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1年11月开始在华信所执业,自2018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的上市公司包括:泸天化、鸿利智汇、巨星农牧、川大智胜、西藏药业、三泰控股大西洋等。

  2.诚信记录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胡敏、王映国和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廖群最近三年未因执业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唐方模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与行政处罚。2019年3月,华信所收到四川证监局【2019】7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涉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唐方模,华信所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四川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具体详见下表:

  3.独立性

  华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影响项目独立性的情况。

  (三)审计收费

  2020年度公司财务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28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9万元。

  公司董事会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2021年度审计工作量,届时由公司与华信所协商确定具体报酬。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经审计委员会审核,认为华信所在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期间,业务熟练,工作勤勉,独立性强;年审注册会计师已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了审计程序;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的反映了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情况及2020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同意提议公司董事会续聘其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获得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华信所作为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单位,审计期间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公司审计工作。华信所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满足公司2021年度审计工作的质量要求;公司聘任华信所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及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意续聘华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3月3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四)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殖户 农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