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高股份(002641)机构调研与投资者问答精选

永高股份(002641)机构调研与投资者问答精选
2021年03月29日 15:22 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年以来,大建材企业的出货情况较好,公司目前出货情况?

大建材行业出货情况较好,一方面是建材下游刚性需求拉动,另一方面,建材行业整体的集中度都在提升,管道行业也一样,刚性需求和集中度提升使规模企业总体保持比较好的增幅。对公司来讲,除了市场因素外,公司销售团队业务拓展的能力也在提升,因此,公司目前出货情况也比较好,内销和外销都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

二、公司开工率情况?

目前公司各生产基地基本保持满负荷生产。

三、目前PVC原料价格一直在高位,请问公司产品有没有涨价?

公司近期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

四、公司地产客户也有调整过价格吗?

地产客户的价格会根据合同约定的条款来,如原材料上下浮动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等因素,也约定了价格调整机制。五、公司2020年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原因是规模效应带动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最近几年销售都保持了较好的增长速度,内外因素都有,最主要的还是公司内部因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公司从上市到现在近十年的时间了,在生产基地的布局来说,天津永高、重庆永高、安徽永高都是上市后新建或并购来的,增强区域性的品牌影响力是需要一个时间沉淀的过程。从管理方面来讲,公司销售由总经理亲自抓,一方面公司加大销售团队建设,打造公元铁军,使销售业务保持较高增长,规模效应带来单位成本降低,毛利率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导入精益生产,从开始的模糊管理到现在的数据化管控,稳步提升生产管理水平。从开源、节流、防风险、抓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定期召开目标管理会议,点检各中心及业务部门项目课题完成和改善情况,总结成果,部署任务,把目标管理常态化。通过精益生产、目标管理,公司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不仅促进公司销售端的稳步提升,成本费用也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公司从管理和费用控制方面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六、公司子公司太阳能主要业务是什么?

太阳能业务以出口为主,主要业务有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灯具等。目前太阳能业务发展较好,现有的厂房和设备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太阳能在安徽广德设立了一个新的生产基地。

七、公司产能利用率大概是多少?

公司全年整体产能利用率在80%左右。

八、公司产品是按订单式生产的吗?

公司少量定制的产品及外贸销售的产品,是订单式生产,其他国内一般标准化产品会参考订单和库存情况,综合考虑安排生产,正常情况下成品库存量不超过一个月。

九、公司产能情况?

截止2019年度末公司塑料管道总产能在60万吨以上,2020年由于公司销量增长在现有生产基地新增生产线,及可转债募投项目陆续有部分投产,产能有所增加,公司将会在2020年度报告中披露产能情况。

十、公司三大类PVC、PPR、PE管道的产品能否调剂生产?PVC与PPR、PE不能切换,PPR和PE小管道理论上是可以切换的,但因现在设备自动化水平较高,公司车间机器都是统一供料的,公司内部一般不会对PPR和PE的产能做切换调整。十一、公司有多少家经销商?

截止2019年底公司一级经销商有2200多家,包括太阳能和管道出口的海外经销商家数。2020年经销商家数会在2020年年报中体现。

十二、公司对经销商有什么支持?

资金上公司会根据经销商的规模及合作的时间等方面综合考虑,给不同的经销商有一定的信用额度,信用额度用足后都是先付款后发货;在业务上公司会给经销商做定期的培训,对区域型地产业务或市政工程业务,公司鼓励经销商自己去做,业务中需要公司对招投标进行指导的,公司会全力配合经销商,公司一直本着让利经销商,与经销商建立利益共同体,实现双赢,今后,公司仍然会进一步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十三、公司对销售人员有什么样的激励机制?

公司销售人员与业绩挂钩,不同区域、不同市场会有所不同。

十四、公司会对产品终端做指导价吗?

公司一般不对B端客户终端价格进行管控,对C端家装类产品销售价格会有指导价格。

十五、公司产品定价原则?

公司产品定价的总体原则是成本加成,在成本加成的基础之上日常价格的调整主要是依据原材料的涨跌幅,还有看竞争对手的价格是否调整等综合考虑,另外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市场会有不用同的策略。

十六、公司应收账款情况?

公司的应收账款主要是地产和市政工程,占整个应收的70%多,渠道业务应收比例比较小,如果公司做促销的时候渠道的应收账款更少,出口公司也会有部分应收账款,但出口业务一般都有出口信用保险,所以出口风险不大,虽然说地产业务应收占比金额较大,但目前为止深度合作的几个大地产商都没有出现过违约情形。

十七、公司原材料有做套保吗?

公司PVC原材料近几年一直有在做套期保值,由于销量增长,今年套期保值的额度也较前几年加大了。

十八、公司PVC原料在做套保是否相对其他公司有一定的优势?

相对来说比未做套期保值的其他公司灵活度会大一些。十九、公司对生产基地的选择有什么考虑?

塑料管道有运输半径的限制,因此规模企业都会考虑在全国布局建设生产基地。公司目前在国内已有八大生产基地,在其他没有生产基地或经销网络不完善的地区,公司先后设立了几个仓储物流配送中心,这样不仅能够有效拓展当地市场,也能节省公司产品的配送成本,增强公司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今后将根据市场拓展情况,适时考虑在该地区是否新建或并购新的生产基地。

二十、公司产品的运输半径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小管道的运输半径在800-1000公里左右,大管道的运输半径在300-500公里左右。

二十一、公司原料料是否统一采购?

公司大宗原料是公司总部统一协调采购。

二十二、行业竞争情况?

2020年行业数据还没有公布出来,2019年整个塑料管道行业大概是2.1%的增长速度,整个行业增长速度不快,但规模企业优势企业都有不错的增长,那么对于一些规模小、质量次、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将逐步被淘汰,随着人们消费理念转变升级,环保和卫生安全意识不断加强,规模大、品牌优、技术强、质量好的企业发展步伐加快,在产能、产量及综合竞争力上均有所提升。规模以上企业在完成全国生产基地布局后,竞争方式将从区域竞争转向全国化的竞争,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具有品牌、规模、渠道、研发与技术优势的企业在竞争中将处于优势地位。

二十三、公司股权激励针对哪些人?

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主要是针对公司高管、几大中心负责人、子公司总经理及销售副总及业务骨干,人员范围比较小。二十四、公司为什么考虑在江苏设立生产基地?

华东地区的销量占公司销售收入的60%左右,公司在江苏设立新的生产基地,能更好的服务华东区域客户,深挖华东市场,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同时也能减少运输成本,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二十五、产品运输费用是经销商承担还是公司承担?产品运输费用是主要由公司承担。

二十六、公司建设仓储配送中心情况?

公司在其他没有生产基地或经销网络不完善的地区,设立了几个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是为了能有效拓展当地市场,降低运输费用。

二十七、公司副董事长张炜先生为什么要减持?

公司副董事长张炜先生减持计划是因自身资金需求,但减持计划期间内会视市场情况、股价变动情况等决定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截止目前未收到大股东关于实际股份减持的相关情况。

附:活动信息表

投资者关系活动类别√特定对象调研 □分析师会议 □媒体采访 □业绩说明会 □新闻发布会 □路演活动 □现场参观 □其他
参与单位名称及人员姓名机构投资者:天风证券 王涛、国信证券 章耀、怡广投资 李悦、杉树资产 蒋乐、兴业证券 李阳
时间2021 年 3月 26 日
地点公司四楼会议室
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姓名董事会秘书陈志国、证券事务代表任燕清
附件清单(如有)
日期2021 年 3月 26 日

(此稿由证券时报e公司写稿机器人“快手小e”完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货 永高股份 太阳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