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周报(3月29日)

信托周报(3月29日)
2021年03月29日 08:47 金融界

原标题:信托周报(3月29日) 来源:财联社

1. 有媒体称安信信托首次起诉股东关联方 涉诉金额29.1亿元

2. 海思科:陕国投易泓1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减持231万股

3. 中融信托五位高管任职资格获批

4. 英大信托遭索赔2.2亿元,此前多个信托产品出现兑付困难

5. 西部信托三次发布风险提示函,30亿元的稳健4号即将爆雷?

6. 中融信托“主动”接盘

7. 华能信托百亿资金投“猪茅” 此前投资雨润被套191亿元

1. 有媒体称安信信托首次起诉股东关联方 涉诉金额29.1亿元

安信信托( 600816.SH )近日披露新增四宗案件,有媒体称四宗案件里的被告方均为安信信托股东关联方,涉诉金额合计达到29.1亿元。

其中一宗被告为上海谷欣投资有限公司。2016年5月5日,安信信托与上海谷欣签订《最高额贷款合同》并向其发放贷款2亿元,至今未获得偿还。安信信托现起诉上海谷欣,要求立即支付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及逾期利息等合计约2.9亿元。

另外三宗被告为上海慧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交易结构更为复杂,涉及多个案外人,业务模式包括应收账款转让、信托受益权转让、贷款等,三笔合计涉诉金额为26.18亿元。

2. 海思科:陕国投易泓1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减持231万股

海思科(SZ 002653,收盘价:26.09元)3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6日接到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王俊民先生参与的陕国投易泓1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减持了部分公司股份231万股。

3. 中融信托五位高管任职资格获批

3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公布批复公告显示,核准刘香玉、杨莉和郎波担任中融信托副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王鹏辉任中融信托投资总监的任职资格,核准毛得贵任中融信托运营总监的任职资格。拟任人应自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正式到任,并报告到任情况。

4. 英大信托遭索赔2.2亿元,此前多个信托产品出现兑付困难

3月23日,极客网了解到,国网英大(600517.SH)昨日发布公告称,关于此前塑力信托计划产生争议,北京京奥卓元资管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英大信托已于近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

裁决结果显示,英大信托应向北京京奥卓元资管赔偿本金损失1.8亿元,信托计划内损失2122.25万元及信托计划到期后资金占用损失暂计至2020年10月20日的金额1559.88万元,同时承担律师费30万元,保全费5000元,保全保险费21.97万元及案件仲裁费用,合计人民币约2.22亿元。

并且,英大信托应自该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支付完毕上述裁决款项。逾期支付的,按照有关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5. 西部信托三次发布风险提示函,30亿元的稳健4号即将爆雷?

这一款信托产品,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2021年2月3日、3月1日、3月11日,西部信托连续发布三次风险提示函,提示西部信托·稳盛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稳健4号信托)存在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稳健4号信托成立于2020年6月10日,规模为30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15亿元,次级规模15亿元,信托期限为36个月。

按照信托计划,稳健4号信托原本在2023年6月9日到期,但极有可能会触发违约条款而需要强制提前收回。

6. 中融信托“主动”接盘

3月19日,上市公司*ST金贵披露:经公开竞价,竞买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一融颐 6号股票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以最高应价竞得拍卖标的“ST金贵2168.3万股股票”,拍卖成交价为人民币5375.22万元,折合每股价格为2.48元,略微高于上周五收盘价2.42元。

这是中融信托融颐 6号第二次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获得该公司的股票,此前中融信托曾于2020年2月13日,以1.75亿的价格拍得*ST金贵7861.7万股,两次累计拍得1.03亿股,总共耗费资金2.29亿。

7. 华能信托百亿资金投“猪茅” 此前投资雨润被套191亿元

近日,业内人士对牧原股份(002714.SZ)财务数据的质疑,让华能信托“养猪业务”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1月,牧原股份联合华能信托开启养猪产业股权投资合作,其中,华能信托合计投入金额达100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牧原股份方面一再否认,但市场上对华能信托的“百亿资金”是否为明股实债的质疑一直不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