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年03月27日 02:40 证券日报

原标题: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1-030

  一、担保情况概述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8日、2021年3月24日召开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及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拟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山水上”)为四川爱丽美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丽美”)及成都弗蕾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弗蕾亚”)的履约行为向雅诗阁物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担保额不超过人民币950万元,担保期限自弗蕾亚与雅诗阁委托管理生效之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止。为防范担保风险,根据公司要求,爱丽美及弗蕾亚共同通过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出具的具有履行反担保能力的《担保函》向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

  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9日、2021年3月25日披露的2021-023、025、029号临时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一)成都山水上出具的《承诺书》主要内容

  2021年3月26日,成都山水上向雅诗阁出具了正式的《承诺书》,成都山水上为爱丽美及弗蕾亚向雅诗阁的履约行为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5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内容如下:

  为保证雅诗阁的利益,成都山水上承诺将敦促并监督承租人爱丽美或其授权人与雅诗阁签署新合同后的履约行为,确保雅诗阁对该物业持续稳定的经营。租赁期间,成都山水上将向爱丽美及雅诗阁提供及时、全面的一切必要配合,支持雅诗阁实现合同权利。同时,成都山水上同意就承租人爱丽美或其授权人对与雅诗阁所签署的新合同项下的义务的履行承担连带责任,但成都山水上承担的赔偿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950万元。

  (二)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出具的《担保函》主要内容

  2021年3月26日,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向成都山水上出具了正式的《担保函》(保函编号:国恒保字20210325214号),主要内容如下:

  为保证成都山水上(作为受益人)的利益,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作为保证人)愿意为受益人因承担连带责任向爱丽美和弗蕾亚享有的追偿权(债权),向受益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保证担保内容如下:

  1、担保范围:如因爱丽美及弗蕾亚在本担保函出具之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期间内履行《服务公寓管理协议》项下义务不当,导致受益人向雅诗阁承担了连带责任的,保证人对受益人因承担连带责任所形成的对爱丽美和弗蕾亚的追偿权(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但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大写)玖佰伍拾万元整(¥9,500,000.00元)。

  2、保证责任期间为受益人向雅诗阁承担连带责任并赔偿雅诗阁后六个月。

  3、保证人在收到受益人以书面形式提出的在最高担保金额内的赔偿要求、本保函正本原件、受益人向雅诗阁承担连带责任的证明文件后,在叁拾个工作日内进行支付,但保证人赔偿的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大写)玖佰伍拾万元整(¥9,500,000.00元)。

  4、因本担保函发生的纠纷,可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可提请保证人所在地法院诉讼。

  5、本担保函自保证人加盖公章及法人章之日起生效。

  三、被担保方及反担保方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方信息:

  1、被担保方名称:四川爱丽美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6MA65QGPE1U

  成立日期:2019年1月9日

  企业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蜀汉路3号3栋4楼408

  法定代表人:毛迅雷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营养健康咨询(不含医疗诊治活动);企业管理服务(不含投

  资与资产管理);礼仪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服务;医学研究;数据处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自然人毛迅雷持股100%。毛迅雷及四川爱丽美健康管理咨询有

  限公司与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总资产138.73万元,总负债

  267.49万元,净资产-128.76万元;2020年1-12月营业收入217.76万元,净利润-134.44万元。

  截至目前,四川爱丽美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方名称:成都弗蕾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3CQQK67

  成立日期:2020年9月25日

  企业地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天府三街88号5栋7-23层

  法定代表人:梁雕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住宿服务;烟草制品零售;酒类经营(依法须经批

  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酒店管理;停车场服务;票务代理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党驰涛、毛迅雷、成都弗蕾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四川爱丽美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财务指标:新成立的公司,暂无相关财务指标。

  截至目前,成都弗蕾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 提供反担保方信息:

  名称: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304917651U

  成立日期:2014年6月27日

  企业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中段70号3幢5-2

  法定代表人:罗治素

  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经营范围:诉讼保全担保、工程履约担保、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尾付

  款如约偿付担保;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从事建筑相关业务(凭资质执业);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装卸服务;档案文件资料保管及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业务介绍: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系经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严格审查批准成立的专业担保公司,拥有近二十人的专业业务团队及资深司法审核团队,主要为当事人提供财产保全担保、先予执行担保、解除财产保全担保以及执行担保、合同担保等专业担保服务,已累计担保案件5000余件。

  股权结构:重庆兆康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兆康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股东赵笔琼、罗治素以及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四、公司就本次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说明

  1、成都山水上本次对外提供担保主要为落实各合作方的协议履行,提高公司资产的管理效益,不会对公司自身经营造成影响。

  2、公司将密切关注被担保方及反担保方的履约情况及相关财务状况,定期分析被担保方的履约清偿能力有无变化,并就可能发生的违约风险提前预警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公司财产、资金安全。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含本次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9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6%。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和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同上。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形,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成都山水上出具的《承诺书》;

  2、重庆国恒诉讼保全担保有限公司出具的《担保函》。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 爱丽 山水 人民币 担保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