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年03月26日 01:56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1-038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自查对外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于2021年3月20日披露了《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自查对外担保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号)、于2021年3月21日披露了《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自查对外担保事项的补充暨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号)。经公司自查发现,时任一体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丹宁女士个人与深圳市深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商资产”)借款合同纠纷,导致一体医疗存在被强制执行的情况。公司高度重视并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严肃自查,本次担保事项系刘丹宁女士在未获得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同意的情况下发生的违规担保行为,公司董事会已就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发表声明。现就本次违规担保事项的自查及化解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一、函件往来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19日就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向刘丹宁女士发函询问;2021年3月22日,公司收到刘丹宁女士《关于刘丹宁女士个人借款事宜的回复函》,因刘丹宁女士并未在该回复中对上述违规担保事项进行全面说明,亦未向公司提供任何涉及上述违规担保事项的相关司法文书及证明材料,详见2021年3月23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自查对外担保事项的补充暨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号)。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再次向刘丹宁女士发出问询函件,要求其尽快就借款及违规担保事项作进一步补充说明,说明未告知公司及未履行相关程序的原因,并提供涉及上述借款及违规担保的司法文件及相关资料,同时督促其尽快妥善处理上述事项等。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刘丹宁女士的回函。

  二、本次违规担保事项的资料送达情况

  公司自发现一体医疗作为刘丹宁女士与深商资产借款合同纠纷的担保方,存在被强制执行的情况后,已就该违规担保事项两次发函问询,同时公司董事会及高管团队积极与刘丹宁女士及深商资产进行沟通,要求刘丹宁女士尽快偿还所欠款项,解除一体医疗担保责任。

  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相关方提交的以下资料:

  1、刘丹宁女士与深商资产签订的《资金借用合同》(合同编号:2017资管【借】字1227-001号-刘丹宁);自然人宋垒、刘艺青与深商资产签署的《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17资管【保】字1227-002号-刘丹宁);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数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智慧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画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商资产签署的《企业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17资管【保】字1227-001号-刘丹宁);自然人黄继宏、姚永宁与刘丹宁女士、深圳资产签署的《债务清偿协议书》。以上均为复印件。

  2、该违规担保事项相关的司法文书:深圳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18)深仲裁字第1751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2021)粤03执1920号)。以上均为复印件。

  3、经公司督促,部分相关方已就公司下属子公司一体医疗因该违规担保事项出具解除担保责任声明:深商资产于2021年3月3日出具了《关于刘丹宁个人借款情况的确认函》(复印件);深商资产于2021年3月3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的涉及撤销执行的《诉讼材料收转清单》(复印件);刘丹宁女士于2021年3月19日出具了《关于刘丹宁女士个人借款事宜的回复函》(原件);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数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一体智慧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画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出具了《关于同意免除刘丹宁个人借款部分保证人担保责任的声明》(原件)。

  4、关于一体医疗为刘丹宁女士民间借贷提供担保用印审批的访谈记录(原件)。

  三、本次违规担保事项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公司计划在以下几方面进一步督促相关方尽快化解本次违规担保事项:督促刘丹宁女士尽快回复公司问询函所列事项;督促其他相关方关于免除一体医疗担保责任;督促相关方尽快向法院申请免除一体医疗担保责任等。上述所列事项为公司化解本次违规担保事项计划采取的进一步措施,公司也将根据核查情况及时调整风险化解措施。

  四、相关风险提示

  1、因刘丹宁女士原提供的回函并未对上述违规担保事项进行全面说明,公司随后二次发函,经进一步督促,公司收到了与该违规担保事项的部分资料,但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仍未收到其正式回函。

  2、上述违规对外担保问题,可能导致公司承担相关担保义务,暂无法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截止目前,一体医疗无相应资产因法院出具执行通知书被实际执行。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的条款,公司及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违规担保事项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属刘丹宁女士个人违法违规行为,该担保合同无效,且上市公司不应承担担保责任或者赔偿责任。

  4、针对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刘丹宁女士本人已承诺与相关各方协商解除一体医疗的担保责任。公司也将持续与刘丹宁及相关方积极沟通,督促其尽快化解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已向相关公安机关予以报案,未来公司将不排除采取包括司法途径在内的方式进行维权,保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5、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后续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0-039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公司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66,308,4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27%。本次拍卖的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2021年3月25日,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集团”)函告,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珠海中院”)就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与中珠集团合同纠纷一案,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sifa.jd.com/2584)于2021年3月23日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中珠集团持有的公司66,308,4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27%。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现将本次拍卖的情况公告如下:

  一、拍卖依据

  珠海中院于2021年3月1日出具《执行裁定书》((2019)粤04执428号之七),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国仲深裁(2019)D176号裁决书,就平安证券申请执行中珠集团合同纠纷一案做出裁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四条、第二百四十七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第一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千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裁定如下:拍卖被执行人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66,308,400股中珠医疗股票(证券代码:600568)。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6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收到〈执行裁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

  二、拍卖公告的主要内容

  1、拍卖标的:被执行人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下66,308,400股中珠医疗股票(上述股票均为流通股,股票代码:600568)

  2、展示价(暂定):114,713,532元(2021年3月23日1.73元/股)

  3、起拍价:以2021年4月29日前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即MA20)乘以股票总股数为起拍价;保证金为1000万元;增价幅度为起拍价的0.5%。

  4、拍卖时间:2021年4月29日10时至2021年4月30日10时止(延时除外)

  5、网络平台:京东网;网址:http://sifa.jd.com/2584

  6、竞买人条件:

  竞买人须为与拍卖标的相适应的符合相应法律法规的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竞买人须自行了解拍卖标的过户相关的限制政策及规定。竞买人须在拍卖竞价程序结束前交纳保证金,经人民法院或网络服务提供者确认后取得竞买资格。拍卖结束后,本标的物买受人原支付的保证金作为成交款的一部分,自动转入法院指定账户;未竞得标的的竞买人所交付的保证金将不计息按原付款方式原渠道如数退回原支付账户。

  竞买人已经持有的该上市公司股份数额和其竞买的股份数额累计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额的30%。如竞买人累计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数额已经达到30%仍参与竞买的,应当特别向法院提出申请,并应当按照《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办理,在此期间,本院依法应当中止拍卖程序。

  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7、拍卖方式:

  设有起拍价的增价拍卖方式,同时设置延时出价功能,竞价程序结束前五分钟(以系统接受竞价的时间显示为准)内无人出价的,最后出价即为成交价;在拍品竞拍结束的前5分钟(以系统接受竞价的时间显示为准),如果有竞买人出价竞拍,那么该次拍卖时间在此次出价时间的基础上自动延时5分钟,循环往复直到没有竞买人出价竞拍时,拍卖结束,最后出价即为成交价。

  三、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日,中珠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42,992,8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93%。中珠集团累计被冻结股份为242,963,400股,占其持股总数99.988%,占公司总股本的12.192%。

  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66,308,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27%,占中珠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27.288%,该部分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如本次司法拍卖成功,中珠集团将持有公司176,684,4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66%。本次拍卖的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截至本公告日,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52,324,8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61%,且一体集团目前处于破产清算阶段,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为其一级管理人;一体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66,458,3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35%;一体集团的一致行动人西藏金益信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9,490,9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6%;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72%。

  公司已就相关情况向中珠集团、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一体集团破产管理人发函询问,截止目前,尚无法判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化。

  3、截止本公告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4、截止本公告日,因战略转型期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股东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交易出售子公司股权形成历史往来欠款,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剩余约50,737.45万元尚未归还;因中珠集团子公司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潜江中珠”)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珠医疗被强制执行形成代偿款,潜江中珠剩余约9,502.04万元尚未偿还;以上合计约60,239.49万元(具体金额以还款时点计算为准)。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除不断督促中珠集团履行还款义务外,公司已通过司法途径就部分欠款展开追偿。

  5、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违规 中珠医疗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