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集体跌逾1% 券商股涨幅居前

午评:指数早盘集体跌逾1% 券商股涨幅居前
2021年03月24日 11:3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午评:指数早盘集体跌逾1% 券商股涨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指数早盘震荡走低,集体跌逾1%,券商股盘中冲高,电力、白酒概念逆势走强,碳中和概念再度走强,云游戏、保险股相对活跃,钢铁、有色、半导体板块下挫走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偏弱。

  盘面上,白酒概念异动拉升,金徽酒(603919)涨超7%,口子窖(603589)、迎驾贡酒(603198)、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等跟涨;碳中和板块持续拉升冲高,远达环保(600292)、深圳能源(000027)、长源电力(000966)涨停封板,光一科技(300356)、华通热力(002893)、南华仪器(300417)、南大环境(300864)等跟涨;证券板块持续拉升,方正证券涨近8%,国联证券(601456)、中银证券(601696)、中原证券(601375)、中金公司(601995)等拉升跟涨;钢铁板块持续走弱,宝钢股份(600019)跌超4%,太钢不锈(000825)、新钢股份(600782)、华菱钢铁(000932)、鞍钢股份(000898)等跟跌。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51%,深成指开跌0.57%,创业板指开跌0.66%,有色、钢铁、碳中和概念走弱。

  09:32 煤炭概念走弱,神火股份(000933)跌超8%,郑州煤电(600121)、山西焦化(600740)、露天煤业(002128)等跟跌。

  09:34 白酒概念异动拉升,金徽酒涨超7%,口子窖、迎驾贡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跟涨。

  09:36 创业板指拉升翻红,上证指数跌0.36%,深证成指跌0.12%。

  09:37 A股三大指数集体翻红,白酒、军工、碳中和概念拉升走高。

  09:42 碳中和板块持续拉升冲高,远达环保、深圳能源、长源电力涨停封板,光一科技、华通热力、南华仪器、南大环境等跟涨。

  09:48 快手概念拉升走高,蓝色光标(300058)涨超9%,中文在线(300364)、元隆雅图(002878)、凯撒文化(002425)、金科文化(300459)等跟涨。

  09:50 证券板块持续拉升,方正证券涨近8%,国联证券、中银证券、中原证券、中金公司等拉升跟涨。

  09:58 钢铁板块持续走弱,宝钢股份跌超4%,太钢不锈、新钢股份、华菱钢铁、鞍钢股份等跟跌。

  10:30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9%,深证成指跌1.03%。钢铁、有色、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弱。

  10:34 电力板块持续拉升冲高,太阳能晶科科技(601778)涨停,长源电力、深圳能源此前封板,华通热力涨超8%,京运通(601908)、大唐发电(601991)、嘉泽新能(601619)、天富能源(600509)等跟涨。

  10:38 证券板块持续拉升走高,国盛金控(002670)拉升封板,方正证券、国联证券、中银证券、国金证券等跟涨。

消息面:

  1、生态环境部: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 制定并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3月23日,我国与欧盟、加拿大共同举办第五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强调:“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中方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制定并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落实强有力的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加大对甲烷等其他温室气体的控制力度,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运行,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大力推动低碳技术创新应用,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部)

2、万达商业撤回A股上市申请 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

  万达集团3月24日发布通告,基于对自身战略的研判,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公司从事轻资产商业运营、科技、数据、人员等相关资源进行重组,以尽快实现境内外上市。因此本公司决定,撤回万达商业A股IPO申请。

3、北京:完善碳排放权交易制度 承建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管理和交易中心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严格污染行业相关退出目录管理和节能环保标准,引导企业退出污染产能、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完善绿色生产的制度和政策导向,督促国有企业带头落实,引导民营企业等其他主体参与,推进源头减排。监督石化、电子等重点行业企业依法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清洁生产项目。推进工业开发区发展循环经济,实施绿色低碳化改造。推动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探索开展新能源汽车废弃电池等废弃物回收利用。以市场化方式推动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完善碳排放权交易制度,承建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管理和交易中心。推动环保产业与工业互联网等产业融合,加快形成新业态、新动能,拉动绿色新基建。通过战略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国有龙头企业,通过市场培育等方式做优一批专业化骨干企业。

投资建议: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平开低走、小幅震荡下行,早盘受到周期行业全线下挫的拖累,两市股指逐级震荡走低,A股核心资产依然处于震荡调整的格局。午后随着券商、酿酒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的逆势走强,两市股指跌势趋缓,沪指全天继续围绕3400点区域震荡整固。我们认为,未来市场有效企稳的重要信号,就是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与部分顺周期行业的真正止跌,建议投资者在耐心等待的同时,继续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板块的中期布局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