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21-007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21-007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进展的公告
2021年03月23日 01:5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21-007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进展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重要内容提示:

  1.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软件”、“公司”)于2020年12月19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商公司”)计划自2020年12月21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少于2500万股、不超过5000万股。

  2.截至2021年3月20日,国网电商公司增持公司股份1,245.13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13%。

  一、计划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国网电商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增持前持有公司股份11,735.75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64%。

  2.国网电商公司在本次增持前的12个月内没有披露增持计划。

  3.国网电商公司在本次增持前6个月没有减持公司股份。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

  基于对远光软件未来发展的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2.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数量。

  本次拟增持股份数量不少于2500万股,不超过5000万股。增持所需资金为国网电商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3.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

  本次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将根据远光软件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4.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

  自2020年12月21日起6个月内完成。增持计划实施期间,远光软件股票如存在停牌情形的,公司将及时披露是否顺延实施。

  5.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方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拟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

  三、增持计划实施情况

  截至2021年3月20日,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过半,国网电商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45.13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13%,累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9,822.78万元。

  本次增持前国网电商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1,735.75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0.64%;本次增持后国网电商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2,980.89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1.77%。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股份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发生重大变化等情况,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实施的风险。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披露。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2.如远光软件在增持期间发生转增股本、派发股票或配股等股本除权事项,相应调整增持股票数量下限和上限。

  特此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罗曼股份 605289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