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高管变动频频 年内已超60起

公募高管变动频频 年内已超60起
2021年03月22日 03:01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公募高管变动频频 年内已超60起

  来源:经济参考报

  3月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动连连。多家公募基金近日发布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截至目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38家公募机构发生高管变更,涉及高管离任已超60起。

  实际上,近一周内便有至少四家公募机构发生高管变动。3月19日,安信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乔江晖因工作调整离任督察长,转任副总经理;孙晓奇因工作调整离任副总理,转任为督察长,两人工作职务互换。3月17日,兴银基金发布公告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云将兼任兴银基金的总经理一职,原总经理张力则因工作调动离任,并且不再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同日申万宏源证券也发布了一则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由杨玉成担任其新任总经理(分管资产管理业务)。此前的3月16日,万家基金公告显示,变更陈广益成为公司新任总经理。

  除此之外,招商基金此前公告称,从业经历超过20年的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因个人原因离任;前海开源发布公告称,总经理贾红波因个人发展原因离任;同一日,银河基金拥有19年证券从业经历的钱睿南离任;此外,东方红资管的固收投资饶刚也因个人原因离任。

  对于近期频繁的人事变动,业内人士指出,每年春节后的3、4月份都是公募基金招聘和跳槽旺季。不过,目前来看,今年的“公奔私”现象不多,高管变动较多发生在公募行业内,这也与公募行业资产规模快速壮大,平台吸引力增强密不可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公募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