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加速推进“三早”项目

长春经开区加速推进“三早”项目
2021年03月19日 20:47 吉林日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目前,长春经开区55个“三早”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开展,3月19日,记者来到多个项目地进行实地踏查,了解项目开工的实际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自由大路上的光电信息产业园,目前5栋5层的科技楼主体已经竣工,1栋15层的孵化楼主体框架已经完成10层,工人正忙于施工。长春经开国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强说,目前正在施工的楼是综合楼,一直都在抢工期状态,5栋科技楼正在收尾,预计4月交付使用,孵化楼计划10月竣工。光电信息产业园现在以光机所为主入驻的企业,细分为三个产业,分为高端的光学仪器、高端的医疗仪器和COMS相机,产业园建成后,在研发和生产等方面将带动吉林省的光电产业。

随后,记者来到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施工现场,目前标准厂房的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洁净室的装修,另外的动力站和化学品库正在施工建设之中。吉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存柱介绍,整个项目投资7.25亿,现在正在加紧施工孵化用的厂房以及后面配套的人才公寓,以此来吸引外资企业入驻,这个项目的核心是技术研发,通过培育、孵化和发展,来带动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

在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车间里,正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怀生告诉记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利用现有厂房进行技术改造,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21年2月底启动,计划2022年底竣工,未来计划新增近百台(套)设备,项目落位后将进一步提升生产线的性能,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

针对经开区“三早”项目的开展情况,长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发展计划科科长高延博介绍,2021年经开区“三早”项目55个,总投资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3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续建项目46个,总投资18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7亿元。3月20日前开复工项目17个,3月16日-4月15日开复工项目19个;4月16日-4月30日开复工项目19个。

目前,经开区一些项目已经开复工。据了解,截止到3月11日,已开复工项目15个,TNGA2.5L发动机项目、一汽富维安道拓技改项目、吴太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福耀集团高端汽车铝合金饰件生产项目、派格汽车技改项目、邦迪汽车技改项目、长光所大口径空间光学载荷综合环模实验平台等项目均已复工。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秋月 编辑:赵树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