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恐慌性杀跌接近尾声

广州万隆:市场恐慌性杀跌接近尾声
2021年03月09日 11:30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广州万隆

  一、盘面综述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市场一度引发恐慌,上证指数一度下跌至3300点附近。截止收盘,指数有所回暖,上证指数重回3400点上方。

  板块方面,钢铁、运输服务、BIPV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化纤、环保等板块跌幅较前。

  个股方面,碳中和概念龙头中材节能止步7连板;煤炭老龙头郑州煤电4连板,是目前市场最高连板;BIPV概念龙头森特股份3连板;农机龙头一拖股份跌停,预示行情短期将结束;淮海股份、章源钨业盛和资源等个股大跌,资源板块个股分化严重。

  二、主线分析

  【BIPV概念】

  BIPV板块大涨,森特股份3连板。消息面上,3月4日晚,隆基股份发出重磅收购公告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现金收购森特股份1.3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25%。

  经过多年的市场沉淀,BIPV发展模式及技术路径已逐渐成熟,BIPV契合碳中和的相关政策要求,未来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后市板块走势,值得进一步跟踪和关注。

  【航运港口】

  中远海控宁波海运吉祥航空等个股大涨。疫苗接种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控制,国内疫情管控接近尾声,居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轨,沉寂了多时的运输服务,将迎来全面的复苏,相关板块将迎来反击的机会。

  【顺周期/钢铁有色】

  安阳钢铁涨停,太钢不锈跟涨。在碳中和大背景下,资源类钢铁作为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锁着供给端的压缩,有可能导致钢铁价格的大幅上涨,未来钢铁企业盈利大概率将得到持续改善。不过,目前板块分化较为严重,如何选股是一大难度。

  三、策略预案

  指数的连续下挫,短期下跌空间较大,从技术面来看,已经到了一个临近点的极值。指数3300点附近低位筹码交换后,将有利于指数夯实这一区间的支撑力。目前虽然不能说指数马上反弹,但后市指数有望震荡企稳。

  此外,从情绪端来看,部分基民和股民情绪已经到了极为悲观的状态,这预示着市场情绪已经到了一个极端的境地,侧面反映市场短期情绪将逐渐迎来反转的信号。我们认为,市场恐慌性杀跌接近尾声。

  此次股市调整,前面下跌主要反映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而目前下跌,反映的是美国市场利率走高,中美利差收窄,美元走高的市场预期,本质反应的是货币政策变化的预期。

  对于后市,市场急跌挖坑,这将为后面行情带来机会。不过,从资金面考虑,市场结构性行情将从去年大市值龙头行情,更多向中小市值个股过度,指数上涨空间受到制约,但市场板块机会将更多,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操作机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森特股份 BIPV 钢铁 广州万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