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1年03月09日 02:38 证券时报

原标题: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001914 证券简称:招商积余 公告编号:2021-20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

  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14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时间届满及下期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62)。公司5%以上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国际深圳”)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53,017,000股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其中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

  2021年3月6日,公司收到中航国际深圳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由于中航国际深圳本次减持计划的时间过半,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中航国际深圳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中航国际深圳在减持计划期间内未减持公司股份。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

  1、中航国际深圳本次减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中航国际深圳本次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本次减持不存在违规的情况。

  3、截至中航国际深圳告知函出具日,中航国际深圳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后续实施情况会及时告知公司。中航国际深圳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实施相关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4、中航国际深圳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中航国际深圳减持计划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八日

  证券代码:001914 证券简称:招商积余 公告编号:2021-21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放弃股权收购机会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3月3日,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招商积余”)披露了《关于放弃股权收购机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7),公司放弃中外运航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SH”)推荐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创毅控股有限公司(3992.HK)(以下简称“创毅控股”)53.51%股份的收购机会。现对该事项相关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SSH获知公司放弃本次股权收购机会后,根据其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量,拟以其子公司收购创毅控股53.51%股份,并于2021年3月5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公司与SSH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公司于2021年3月5日收到招商局集团发来的《关于中外运航运(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创毅控股有限公司的情况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招商局集团长期支持招商积余的发展,SSH已于2020年12月11日将创毅控股股权收购机会推荐给招商积余,招商积余经综合考量后,放弃本次股权收购机会,现SSH计划以其子公司收购创毅控股53.51%股份。

  1、创毅控股仅在香港开展物业管理业务,主要为公屋物业管理及少量私人物业管理。招商积余主要在中国内地开展物业管理及资产管理业务,目前在香港的业务仅为招商局集团及下属公司提供内部后勤保障,业务规模非常小且未参与香港的市场化物业管理业务,与创毅控股目前及未来所从事的业务领域不存在竞争。

  2、SSH以其子公司收购创毅控股完成后,为支持招商积余发展,若招商积余认为收购创毅控股的条件成熟时,招商局集团将积极协调SSH及其子公司以合法合规的方式、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将所持创毅控股股权转让给招商积余。

  本次放弃股权收购事项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继续围绕既定战略,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