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 奥巴马发推祝贺

美参院通过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 奥巴马发推祝贺
2021年03月07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参院通过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 奥巴马发推祝贺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中午,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方案,此时距离该法案送交参院进行辩论已超过24小时。前总统、民主党人奥巴马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祝贺,但共和党人则称整个过程显示出民主党内部管理混乱。

  据报道,参议院此次投票结果完全按照党派划线,50名民主党参议员投票赞成、49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反对,另有一名共和党议员缺席。

  当天通过的经济救助法案修改了众议院通过版本中有关失业救济福利的部分,将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从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并将该福利适用时间延长至9月6日,同时删除了众议院民主党人主张的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的内容。

  因此,该法案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众议院将于下周表决参议院通过的版本,通过后将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拜登就参院通过经济救助计划发表讲话称,“这(过程)显然不容易,它并不总是美好的,但美国人迫切需要(这份计划)”。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法案通过后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我毫不怀疑总统拜登会在3月14日的最后期限前签署美国救援计划。”

  舒默还说,下周,参议院将集中精力继续确认拜登的内阁提名人选,包括司法部长提名人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提名人。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则称救济法案为“希望的灯塔”。她说,今天是美国人获取进步和希望的一天,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通过了拜登总统的美国救援计划,来拯救美国人的生命和生计。众议院希望两党能就这项拯救生命的立法进行投票,“并敦促共和党人和我们一起认识到这种可怕的病毒和经济危机带来的破坏性现实,以及采取果断行动的必要性”。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法案通过后发表系列推文赞扬这一进程。他在推文中说,“只有当我们选出致力于改善民众生活的政府领导人时,才会发生这种进步,这也提醒我们为什么投票如此重要。”

  而另一方面,共和党人则对民主党主导的进程不以为然。 共和党党鞭图恩抨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过去24小时的处理方式。

  图恩说:“这最后的24小时真的很混乱,如果这是(舒默的)第一次大考,我觉得他干得不漂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