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两会酒企代表声音|张裕周洪江:生存空间被挤压,应减轻葡萄酒产业税收负担

2021两会酒企代表声音|张裕周洪江:生存空间被挤压,应减轻葡萄酒产业税收负担
2021年03月05日 14:04 金融界

原标题:2021两会酒企代表声音|张裕周洪江:生存空间被挤压,应减轻葡萄酒产业税收负担 来源:蓝鲸财经

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作为葡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张裕董事长周洪江今年的建议主要聚焦减轻葡萄酒产业税收负担,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一是,取消10%的葡萄酒消费税;二是,将葡萄酒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对待,免征或减征企业所得税,并参照初级农产品的增值税优惠政策,将税率由13%降低到9%。

周洪江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种植酿酒葡萄,可带动当地农民就业,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如张裕已在新疆、宁夏、烟台等国内六大产区,布局20万亩葡萄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每年给全国果农带来近8亿元的收入,带动数以万计农户脱贫致富。

“此外,葡萄酒作为国际化酒种,已处于全球化竞争状态,国内葡萄酒企业高税负,与国外葡萄酒企业竞争处于不利地位,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由2015年的32%上升到2020年的60%左右,国内葡萄酒的生存空间被大大挤压。”周洪江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酒企 税收 葡萄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