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项目“云上”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22个项目“云上”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2021年03月05日 11:29 人民网

原标题:22个项目“云上”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来源:滨海时报

“云签约”现场 记者 王鼎鑫 摄“云签约”现场 记者 王鼎鑫 摄

  3月4日,天津港保税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共22个。其中,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个,占比41%;互联网运营平台、金融创新等新经济项目9个,占比41%;贸易结算类项目4个,占比18%。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约133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正式运营后,每年将新增贸易额960亿元,新增产值20亿元,新增营利性服务业收入10亿元。此外,据统计,来自北京的项目在数量和投资额方面均居首位,涉及投资总额85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64%。项目落户后还将引进人才1500人。

  落户企业实力强劲

  此次签约的北京医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百科技”)区域总部和数据采集结算中心就是来自北京的项目。医百科技CEO高剑飞表示,公司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与保税区招商部门接触,一到保税区就被这里的营商环境所吸引。高剑飞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SaaS云服务能快速为医药企业生成专业化数字服务平台。目前已成功服务230余家国内外头部医药企业,覆盖从线上科室会、企业卫星会、互动公开课到病例征集、问卷调研、手术直播等药企营销的30多个应用场景。为了更好地顺应医药数字化业务发展,医百科技拟在保税区投资设立区域总部、销售结算、数据采集及员工持股平台等9个项目。项目预计未来五年累计销售收入约350亿元。

  找钢网是一家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SaaS、AI等技术手段链接钢铁产业链,从而提高每个环节的运营效率。公司2020年交易总额超1480亿元,合作钢厂已超110家,合作大型供应商超4000家,提供40多万种不同规格型号的钢材产品,团队规模超过1200人。截至目前,找钢网已完成六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经纬中国、IDG资本等多家知名基金公司和国有资本投资者,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公司拟在保税区设立钢铁贸易平台、网络货运、持股平台等系列项目,预计未来年销售收入超过600亿元。

  中粮山萃天然食品(北京)有限公司拟借助综保区政策优势及港口区位优势,通过合作单位德民(天津)食品有限公司在保税区建设中粮山萃树果保税加工基地,一期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

  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签约企业一致表示,保税区营商环境指标评价总体表现较好,将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保税区将继续紧抓招商引资这条区域发展生命线,坚持“项目为王”,围绕“串链、补链、强链”,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同时,保税区还将继续强化“引育新动能”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努力在滨海新区打造国内大循环北方枢纽及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支点、“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和“美丽滨城”建设中展现保税之为,以“二次创业”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签约项目 落户 保税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