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高盛:抛售仍未结束!分析师称债市正坐在火药桶上

美股前瞻|高盛:抛售仍未结束!分析师称债市正坐在火药桶上
2021年03月05日 21:18 金融界

原标题:美股前瞻|高盛:抛售仍未结束!分析师称债市正坐在火药桶上 来源:华盛资讯

一、行情回顾

截至周四收市,道指跌345.95点,或1.11%,报30924.14点;纳指跌274.28点,或2.11%,报12723.47点;标普500指数跌51.25点,或1.34%,报3768.47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今日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盘前齐涨。截至北京时间21:00,道指期货涨0.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0%;纳指期货涨0.43%。

二、当日要闻

高盛:抛售仍未结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底将达1.9%

高盛周四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到2021年底,强劲的经济数据应会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9%。对政府刺激计划和全国范围的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计划正在推动美国经济反弹的预期,在最近几周推高了美债收益率,这对全球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并对美国股市造成了压力。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高盛又改报告:将布油预期再度上调5美元

高盛周四在报告中表示,将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布伦特油价预测分别提高了5美元至每桶75美元和80美元,此前沙特和OPEC+盟友决定延长原油产量限制。报告称,“虽然成员讨论了疫情需求风险,但我们从新闻发布会得到的信息是,页岩生产商自律可能是生产增长放缓的背后原因”。

分析师:美国债市正坐在火药桶上

分析师认为美国债券市场今年的溃败尚未结束,抛售压力仍在蓄势,可能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到2%以上。近期,美国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让市场担忧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引发了债券价格下跌。荷兰国际集团美洲地区研究主管表示:“从上周起,债券市场起就一直坐在火药桶上。”。

消息称知乎计划赴美IPO,融资额10亿美元

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消息,据路透旗下IFR报道,知乎计划赴美IPO,融资额10亿美元。早在去年年12月,就有媒体报道称,知乎正在撰写IPO报告和上市申请书,目前已确定三家承销投行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信,上市地点可能在港股或美股,尚待确认。

美联储主席讲话令投资者预期受挫引发市场震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4日出席一场在线交流活动时表示,美联储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但目前不会采取措施应对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这一表态令投资者预期受挫,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股市和黄金显著下跌。

疫苗大幅提速!美国每天接种人数达200万人

据《纽约时报》3月4日周四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每日平均接种冠病疫苗数量周三首次突破200万剂。一个月前的每日平均接种数量为130万剂。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不久就设定的目标是每天施打超过150万剂疫苗。现在,美国已经远超这个目标。

摩根士丹利料全球经济增长将迎来春天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高频数据表明,受到美国消费者和企业亚洲投资的推动,春季需求将会出现大幅增长,进而使世界经济受到提振。Chetan Ahya等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说,二季度全球经济增幅有望达到7.4%。

美银:3月3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流入222亿美元

美银在分析EPFR数据后的流动时表示,截至3月3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流入222亿美元,其中23亿美元流入科技股,20亿美元流入金融股。债市的低迷还促使投资者的仓位发生了重大变化,美国银行创纪录的62.6%的客户投资于股票。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TSLA):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数量突破6000桩

3月,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数量正式突破6000桩,达成新的里程碑。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共建成开放超过76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超过300座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好市多(COST):第二财季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好市多Q2净销售438.8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82.56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归属于公司净利润为9.51亿美元,市场预期10.7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9.31亿美元。第二财季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将好市多目标价从411美元下调至369美元。

波音(BA):传波音正寻求获得一笔40亿美元的新贷款

据媒体报道,波音正寻求从花旗牵头的机构投资者处获得一笔40亿美元的新贷款,以应对全球新飞机需求可能长期放缓的局面。报道称,该公司可以选择将该为其两年的贷款信用协议的资金规模扩大到60亿美元。有分析人士指出,为确保其有足够的流动性生存下去,波音公司自身积累的债务已增加了500亿美元。

通用电气(GE):大摩上调通用电气目标价至17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通用电气的目标价从13美元上调至17美元,维持“增持”评级,并称公司将于3月10日举办的投资者日活动将是刺激该股的催化剂。分析师认为,3月10日这一重要节点将是通用电气的自由现金流实现高于共识预期之路的起点。该公司的航空业务似乎有很大的复苏潜力,其对自由现金流的贡献在指引上看起来较为保守。

四、知名中概

百度(BIDU):消息称港交所已批准其二次上市

据媒体报道,百度已经获得港交所二次上市的批准,下周开始接受投资者认筹,预计将于3月正式完成回港二次上市,最多募资50亿美元。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开心汽车(KXIN):盘前一度涨超25%,宣布与海淘车洽谈合作伙伴关系

开心汽车宣布与海淘车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伙伴关系。此前曾有报道称,3月2日,开心汽车宣布,海淘车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分别于2020年11月30日和12月8日与第三方客户签订两份汽车销售合同。开心汽车于去年12月31日与海淘车的股东达成最终股份购买协议,前者从后者手中购买海淘车100%的股份。

跟谁学(GSX):2020财年实现收入71.25亿元,同比增长236.9%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年,跟谁学收入为71.2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6.9%;净亏损为13.929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净利润2.266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司当前预测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应介于18.16亿元人民币至18.56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幅应介于40%至43%之间。

51Talk(COE):发布Q4财报,成行业首家全年盈利企业

2021年3月5日,51Talk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51Talk四季度保持稳健增长,连续五个季现盈利,营业收入达5.35亿元,创历新高,GAAP净利润3180万元;2020年营业收入20.54亿元,GAAP净利润为人民币1.47亿元,成为行业首家全年盈利企业。

五、财经预告

重要经济日程

美股

跟谁学 | 盘前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市 高盛 分析师 美元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