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3月05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999    证券简称:读者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1-005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于2021年3月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九次会议。公司现有董事8人,实际参会董事8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土地收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 0票,弃权0票。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天水物资站土地收储事项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购置土地建设商务印刷物流园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 0票,弃权 0票。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规划建设商务印刷物流园的公告》。

  特此公告。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证券代码:603999     证券简称:读者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1-006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天水物资站土地收储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就公司位于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9号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储备事宜达成一致,收储面积9112平方米(合13.67亩),收储价格总额1023.53万元。该宗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账面净值合计为253.82万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此次土地收储价格及收益返还扣除账面净值及相关税费后,将增加2021年当期收益,具体金额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风险提示:本次土地收储后,挂牌出让净收益的70%向公司返还事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甘肃省最大的中小学教材出版代理单位,保障着全省近300万中小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工作任务。长期以来,公司天水物资站(以下简称“天水物资站”)承担着公司教材教辅纸张存储、供应、管理等职能,有力的保障了公司教材教辅印制用纸的供货任务。天水物资站位于天水新华印刷厂院内,2011年,公司以出让的形式取得该站的土地使用权,归公司直属经营单位教材出版中心管理、使用。

  按照天水市《关于支持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的意见》(市委办发〔2018〕64号)和《天水市政府关于天水新华印刷厂招商引资高新绿色商务印刷项目事宜的复函》文件精神,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企业长远发展需求,天水市政府将按照市工业企业出城入园政策,对天水新华印刷厂及天水物资站土地进行收储,公开出让。此次收储的公司国有土地总面积为9112平方米(合13.67亩),以2020年11月26日为价值时点的评估价格1023.53万元进行收储。此次土地收储后,由当地政府公开挂牌出让,并同意将出让价款净收益的70%返还给公司,用于公司扶持和奖励企业改造升级。

  本次交易于2021年3月3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天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法定代表人:马锋

  企业性质:事业单位

  注册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岷山路37号

  主要职能: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及市场需求情况,编制土地收购储备规划和计划;根据土地收购储备计划,对企事业单位需要盘活的存量土地和其他需调整的城市存量土地进行收购,纳入储备土地统一管理;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及市场需求,适量征用集体土地进行储备;管理由市政府依法收回的违法用地、闲置抛荒土地及无主土地(既无合法使用权人的国有土地),并纳入储备土地;筹措、管理、运作好土地收购储备的资金;负责储备土地的前期开发工作、做好开发土地的招商引资和投入市场的前期准备工作,配合局有关科室做好土地出让或划拨的其他工作;负责土地储备统计。

  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收储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收储相关土地为天水物资站所在国有土地使用权,位于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9号。

  权证编号:天国用(2010)第秦048号

  证载面积:9112平方米(合13.67亩)

  收购面积:9112平方米(合13.67亩)

  账面价值:基准日2020年12月31日

  单位:万元

  ■

  本次交易标的产权权属清晰,不存在其他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法定情形。该土地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等司法措施,也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二)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本次收储土地、建筑物(其他地上附着物)经甘肃金土地估价规划咨询有限公司和甘肃诚义房地产评估公司以2020年11月26日为价值时点分别按照市场法及成本法进行评估,评估价值如下:

  单位:万元

  ■

  四、本次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收购方:天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以下简称甲方)

  被收购方: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1、收购范围:收购宗地国有土地使用证号为天国用(2010)第秦048号,宗地坐落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9号,收购面积9112平方米(合13.67亩)

  2、收购价款:以评估价值1023.53万元为收购价

  3、收购款支付和土地交付

  在签订合同时,乙方向甲方交付全部《国有土地使用证》(含不动产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含不动产权证)原件;乙方签订协议后5个月内向甲方移交土地。甲方及时组织该宗土地的出让工作,待土地出让成交后,甲方向市财政申请支付乙方收购款项。

  五、本次收储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土地收储事项符合天水市土地规划,有利于支持天水市对土地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收储事项有利于公司统筹整合资源,优化业务布局,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

  (二)本次土地收储事项根据天水市土地规划要求实施,收储价格和收益返还扣除账面净值、相关税费等支出后,产生的净收益将增加公司2021年当期收益,具体金额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三)本次土地收储过程中,将协调利用天水印刷厂相关场地,确保天水物资站职能平稳过渡,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影响。

  六、本次交易的相关风险提示

  根据《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天水新华印刷厂招商引资高新绿色商务印刷项目事宜的复函》,同意本地块收储后将公开挂牌出让,出让价款净收益的70%将返还给公司,作为企业改造升级的扶持和奖励资金。但尚未与公司签署相关书面协议,具体金额和拨付进度以政府相关批复文件为准,因此该收益返回事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合同》

  3、《天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拟收购储备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涉及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一宗出让国有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市场价值评估(天水市秦州区)报告》(甘金土估【2020】222号)

  4、《天水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拟收购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位于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9号的地上建筑物、附属物(构筑物)、附着物(树木)市场价值评估报告》(甘诚估字【2020】第174号)

  5、《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天水新华印刷厂招商引资高新绿色商务印刷项目事宜的复函》

  特此公告。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证券代码:603999   证券简称:读者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1-007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规划建设商务印刷物流园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抢抓发展机遇,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公司物资仓储业务平稳过渡,并以此为契机布局高新绿色印刷物流产业,经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者传媒”或“公司”)2021年3月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购置土地建设商务印刷物流园的议案》,公司拟在天水市购置约200亩工业用地,建设商务印刷物流园(暂定名,最终以当地政府批复为准)。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背景

  长期以来,公司天水物资站(以下简称“天水物资站”)承担着公司教材教辅纸张存储、供应、管理等职能,有力的保障了公司教材教辅印制用纸的仓储物流任务。按照天水市《关于支持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的意见》(市委办发〔2018〕64号)和《天水市政府关于天水新华印刷厂招商引资高新绿色商务印刷项目事宜的复函》文件精神,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企业长远发展需求,天水市政府将按照市工业企业出城入园政策,对天水新华印刷厂及天水物资站土地进行收储,公开出让。土地出让收入的70%作为土地出让净收益,将作为企业改造升级的扶持和奖励资金,用于新兴产业投资。

  二、项目概述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数据,2019年包装装潢等商务印刷营业收入10,860.30亿元,商务印刷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商务印刷主要从事产品目录、产品样册、画册、说明书、标签标牌、条形码、吊牌、不干胶标签等包装印刷业务,是印刷行业的细分行业之一。目前甘肃省内尚未有规模化的商务印刷企业。

  公司拟在天水市购置土地建设商务印刷物流园,立足天水,辐射关中平原城市群,打造高新绿色商务印刷生产和仓储物流基地。该园区为高新绿色商务印刷产业搭建发展平台,拟引进商务印刷头部企业入驻,凭借先进技术装备和产品工艺,实现商务印刷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和绿色环保、节能生产。依托于服务高新绿色商务印刷生产,公司将配套建设智慧高效物流仓储中心。

  项目初期先筹备购置园区建设用地,情况如下:

  1.土地位置:天水市秦州区藉口镇(北侧紧邻天河,南侧为X442县道)

  2.土地面积:约200亩(最终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

  3.土地性质:工业用地

  4.土地价格:总价约6000万元(最终以实际成交价格和面积为准,争取享受当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2021年1月6日,经天水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48次会议审议通过,原则同意园区建设概念方案。项目具体规划及投资可行性研究和实际预算以实际测算为准。

  三、后续安排及相关说明

  1.项目尚处于规划阶段,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全权负责商务印刷物流园建设前期工作,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与相关行政部门接洽商谈购置土地事宜、上级主管部门报批报备事宜等。待项目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事宜准备齐全后再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决策项目建设具体事宜。

  2.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有利于促进公司探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解决原有仓储业务过渡问题。因本次购买上述地块的使用权,尚需经过招拍挂程序,故具体面积、金额及竞拍结果无法准确估计。

  3.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之中,具体建设内容及规模等尚未确定。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有关信息。

  四、备查文件

  1.《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48次会议纪要的通知》

  2.《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天水新华印刷厂招商引资高新绿色商务印刷项目事宜的复函》

  特此公告。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储备 天水市 出版传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