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1.95% 金融、周期股强势领涨

沪指涨1.95% 金融、周期股强势领涨
2021年03月04日 09:47 长江商报

原标题:沪指涨1.95% 金融、周期股强势领涨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昨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单边上行,收盘收复5日、10日和30日多条均线。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周期股与银行股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报3576.9点;深成指涨1.23%,报14932.39点;创业板指涨1.04%,报2997.75点。两市成交额8631.8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90.1亿元。两市113股涨停,2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银行、民航机场等涨幅靠前。化工板块强势反弹,金牛化工山东海化天安新材新疆天业等多股涨停;新能源车板块活跃,东安动力石大胜华雪龙集团小康股份常铝股份和胜股份科达制造等涨停;钢铁行业大涨,沙钢股份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华菱钢铁新钢股份鞍钢股份涨停;农机板块强势崛起,龙头一拖股份四连板,征和工业、雪龙集团、苏常柴A吉峰科技涨停;银行板块持续拉升,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涨停;保险板块大涨,新华保险涨超5%,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超2%。

巨丰投顾认为,整体牛市格局没有改变,在抱团股整体调整以及指数连续下跌之后,随着下方支撑的增强,预计指数会迎来区间震荡,不排除还以后新低的可能,但空间已经不大。

和信投顾分析,两市成交缩减明显,使指数反弹存在隐患,若后市不能补量,就继续维持3566-3606阻力区间不变,有效带量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方可高开一线,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逢高择机减仓或调仓换股,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期股 沪指 长江商报 邹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