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1年03月04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被担保人名称:物资公司及其下属公司

  2.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物资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所作的担保金额总计为23,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3.是否有反担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图书城”)为公司所属辽宁印刷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物资公司”)及其下属辽宁文达纸业有限公司、辽宁文达印刷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下属公司”)申请办理银行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期限一年,总额度为39,000万元,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临2020-005号公告。

  为满足经营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近期物资公司分别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五爱支行申请办理银行综合授信业务,由北方图书城承担连带保证责任,金额总计13,500万元,期限一年。

  二、被担保方情况介绍

  物资公司注册资本2,957万元,主营印刷所需纸张、印刷材料及印刷工业专用设备购销业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物资公司总资产32,730.49万元,净资产9,042.2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37%(未审计)。本公司现持有物资公司100%的股权。

  辽宁文达纸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印刷所需纸张、印刷材料、包装装潢、化工原料(化学危险品除外)购销业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086.34万元,净资产5,110.6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3.90%(未审计)。物资公司现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辽宁文达印刷物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主营印刷设备及器材、油墨、包装装璜材料、纸张、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及印刷设备现场安装及维修等。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809.41万元,净资产997.9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53%(未审计)。物资公司现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三、担保主要内容

  为满足经营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物资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申请办理银行综合授信10,000万元,由物资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共同使用,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的开立及贴现、信用证、保函等业务,期限为一年,由北方图书城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物资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五爱支行申请办理银行综合授信3,500万元,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的开立及贴现、信用证、保函等业务,期限为一年,由北方图书城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为支持物资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发展,同意北方图书城为物资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办理银行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金额总计为13,500万元,期限为一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总计23,000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2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额的比例均为10.17%。

  本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