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连续痛失英才:国金80后投行员工猝然长逝 年仅39岁

金融圈连续痛失英才:国金80后投行员工猝然长逝 年仅39岁
2021年03月03日 00:31 券商中国

  原标题:噩耗!国金80后投行员工猝然长逝,年仅39岁!金融圈连续痛失英才,高压下健康状况令人忧心 来源:券商中国

  投行圈内传来不幸消息,又有同仁离世。

  国金证券一名投行员工近期因呼吸心跳骤停去世,公司于3月2日举行追思会。公司内部称,他是客户眼中的好伙伴、同事眼中的好搭档、新员工眼中的好老师。

  消息再次引发金融圈有关“工作与健康”的讨论。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年纪已步入“上有老下有小”阶段,更应注重身体健康、适度休息。

  国金投行员工不幸离世

  近期,券商中国记者获悉,2月28日国金证券投行执行总经理陈姓员工因呼吸心跳骤停去世,终年39岁。

  据了解,该名员工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于2005年入职国金证券,是一名年轻的80后。对于其离世,公司内部有员工感到“世事无常”。有内部人士称,上周还见面一起说笑,没想到周日就传来噩耗。

  国金证券表示,该员工虽然年轻,但是可以说是与国金投行共同成长的“元老”级员工。他见证了国金投行一路走来的历程,为国金投行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是客户眼中的好伙伴、同事眼中的好搭档、新员工眼中的好老师。在获悉他过世的消息后,公司的同事们第一时间组织在一起,共同参加了3月2日举行的追思会。

  该名员工的猝然离世,对公司而言是损失,对家庭更是巨大的不幸,该员工家里还有三个小孩。

  一名曾与其打过交道的券商同行人士在谈及印象时表示,“性格很开朗”。他谈到,看到新闻后很难受,大家都是投行人,深感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

  投行高薪拿命换?

  投行光鲜背后,压力如影随形,近年来,偶有同仁猝死消息被曝出。

  2019年12月光大证券(港股06178)一名投行员工早晨突发心梗去世,年仅47岁。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业,1996年参加工作。该员工来自山东,父母均为农民,妻子为全职家庭主妇,有一孩子。

  同年,一名93年的券商投行新兵入职不到半年,被传出加班熬夜后猝死,离世前还在培训期,公司表示对发生的不幸十分惋惜。

  据了解,连续出差、写材料、应酬……是投行工作常态。“我时常感到可能会猝死,这不是玩笑,加班熬大夜后心跳加速就难受。”深圳一名券商投行人士曾向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普遍谈到,随着年龄增长,已经步入“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会更注意身体,适度休息。

  另有券商投行人士称“道理都懂,但身不由己”。“活一来就要干,项目进度要往前赶,领导和客户都会催你。”一名上海券商投行人士称,“以前觉得投行赚钱多,但其实这几年钱越不好挣,中介机构风险压力也在增加,有时也会害怕万一‘有钱赚没命花’。”

  金融业连续痛失英才

  过去一年内,金融圈内已有多名优秀人才因病去世。

  2021年2月17日,年仅58岁的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因病在南京去世。据了解,张海波任职南方基金董事长的四年时间内,南方基金的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猛,截至2020年底,南方基金旗下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3万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涵盖的客户数量突破1.4亿,公募产品累计向客户分红突破1300亿元,主动权益基金新发募集规模超千亿。

  2020年年底,原天风证券董事总经理、天津团队负责人张嘉棋因病辞世,他也是首批保荐代表人之一,年仅49岁。因微博名叫“压力下的从容与优雅”,业内称其为“压力哥”。喜欢在微博上分享做业务心得,收获4万多粉丝,是业内大V。

  2020年11月30日,财通基金官表示,量化投资部负责人徐益鋆突然离世,年仅37岁。

  2020年8月19日,中交基金总经理李雪松因突发心脏病在北京逝世,享年51岁。

  2020年4月14日,中海基金接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宇家属通知,宋宇不幸去世,享年55岁。

  2020年2月6日,西部利得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吴江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家中离世,享年仅38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国金 投行 国金证券 券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