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完成对泰国日立压缩机工厂的业务交割

美的完成对泰国日立压缩机工厂的业务交割
2021年03月02日 17:12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美的完成对泰国日立压缩机工厂的业务交割

  2021年3月1日,美的机电事业群完成对泰国日立压缩机工厂的业务交割(2020年12月24日已完成收购Hitachi Global Life Solutions, Inc.所持有的100%股份),工厂正式更名为GMCC and Welling Appliance Component (Thailand) Co., Ltd. (以下简称GAT),这标志着美的机电事业群首个海外基地正式投产。

  GAT位于泰国大城府,厂房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专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往复式压缩机。交割后,美的机电事业群将对GAT进行制造管理体系制度的全面更新。按计划全部投产达效后,GAT规划年产能可达800万台。

  据悉,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下辖18个智能化工厂,今年预计空调压缩机年产能达1亿台。按照全球市场的产销规模和GMCC的销售量计算,全球每十台空调,就有四台使用GMCC压缩机;全球每6台冰箱,就有1台使用GMCC压缩机。

  空调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技术主要来自于日本,具有较高技术壁垒,投资额较大。在我国空调行业发展早期,国内厂商主要采用进口压缩机,后经中日合资建厂的手段,国内头部厂商如美的、格力开始自行生产。目前,中国是最主要的压缩机制造国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泰国 日立 美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