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2021年03月01日 00:4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052        股票简称:*ST同洲       公告编号:2021-019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深证调查通字[2019]345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于2019年10月26日披露了《关于收 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于2019年11月26日、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23日、2020年2月26日、2020年3月26日、2020年4月27日、2020年5月26日、2020年6月29日、2020年7月27日、2020年8月26日、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28日、2020年11月26日、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28日分别披露了《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相关进展文件,如果收到相关文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各项 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每月至少披露一次风险性提示公告,说明立案调查的进展情况及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及《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1日

  股票代码:002052          股票简称:*ST同洲         公告编号:2021-018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的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公司及控股公司最近连续十二个月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累计诉讼、仲裁事项的基本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1.1.2条规定,公司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应当采取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的原则,经累计计算已达到披露标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公司连续六个月内(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期间)累计涉案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5636.47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4.07%。其中,公司及控股公司作为起诉方涉及的诉讼、仲裁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5030.36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2.56%;公司及控股公司作为被起诉方涉及的诉讼、仲裁案件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606.11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51%。具体情况详见附件《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及控股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的可能影响

  公司涉诉案件主要为经济合同纠纷,且多数案件为公司作为原告要求交易对方支付拖欠公司的货款、补偿款等。公司采取诉讼、仲裁等法律途径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加强经营活动中应收账款、保证金、预付账款的回收等工作,加大公司相关款项的催收力度,确保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有利于进一步维护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鉴于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出具裁决结果,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并及时按照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起诉书或仲裁申请书、受理(应诉)通知书。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日

  附件:《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同洲电子 深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