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板块多股大涨 机构看好基本面延续强势

稀土板块多股大涨 机构看好基本面延续强势
2021年03月01日 13:5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稀土板块多股大涨 机构看好基本面延续强势 来源:同花顺综合

  3月1日,稀土永磁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格林美太化股份包钢股份北矿科技涨停,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广晟有色正海磁材金力永磁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3月1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1日指出,中国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就是因为恶性竞争、竞相压价,使得这种宝贵的资源浪费掉了。肖亚庆还提到,目前稀土低水平重复开采情况非常多,高水平的稀土产品还比较少,这样不利于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

  东吴证券2月28日发布研报表示,本周稀土价格大幅全面上涨。镨钕市场整体现货难寻,分离企业现货库存紧缺,出货报价谨慎,惜售观望明显,金属厂寻货积极,金属镨钕出货成交较好,磁材企业采购增加,金属企业对氧化物需求较强,支撑镨钕市场整体走势上行。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工信部发布《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稀土管理职责分工,加强稀土全产业链管理,规定稀土产品进出口企业应当遵守对外贸易、出口管制等法律法规。条例的发布,使得稀土供给更加规范,在当前稀土下游需求旺盛情况下,稀土价格或将持续上行。建议关注:盛和资源、北方稀土、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及厦门钨业等。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稀土板块的回调或多为情绪因素,基本面延续强势,回调即是买入良机:无论是去年四季度海外出口数据的同比、环比强势复苏,还是产业链现货供应的持续紧张以及缅甸政局的不稳定都奠定了目前稀土板块强势的基本面,后期价格或将加速上行,我们认为板块回调或为情绪因素的影响,回调将是买入的绝佳机会。相关受益标的:重点关注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