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28 证券简称:云南锗业 公告编号:2021-020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8 证券简称:云南锗业 公告编号:2021-020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1年03月01日 01:22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428 证券简称:云南锗业 公告编号:2021-020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1年2月1日,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耀公司”)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申请6,5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贷款期限3年,宽限期1年。并同意公司控股股东临沧飞翔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临沧飞翔”)持有的1300万股公司股票质押给中信银行为上述6,5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担保,期限为3年(自担保合同签署并取得借款之日起,至全部归还贷款之日止)。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近日,公司接到临沧飞翔的通知,获悉临沧飞翔已将其持有的1,300万股公司股票质押给中信银行,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临沧飞翔及其一致行动人云南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集团”,东兴集团持有临沧飞翔100%股权)所持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临沧飞翔及其一致行动人东兴集团股票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临沧飞翔、东兴集团股票质押均是用于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公司及子公司将提前归还借款,临沧飞翔、东兴集团将采取补充质押等方式应对,并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