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拟制定印花税法 维持证券交易税等现行税率不变

我国拟制定印花税法 维持证券交易税等现行税率不变
2021年02月27日 14:48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 我国拟制定印花税法 维持证券交易税等现行税率不变

  中新社消息,印花税法草案2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草案基本维持现行税率水平,借款合同、买卖合同、技术合同、证券交易等税目维持现行税率不变。

  我国此次制定印花税法,总体上按照税制平移的思路,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将《暂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内容作了必要调整,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

  在纳税人方面,草案规定,在中国境内书立应税凭证或者进行证券交易的单位和个人为印花税的纳税人。证券交易印花税对证券交易的出让方征收,不对受让方征收。

  在税目税率方面,草案基本维持现行税率水平,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一是借款合同、买卖合同、技术合同、证券交易等税目维持现行税率不变;二是将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货物运输合同的税率由万分之五降为万分之三;三是将营业账簿的税率由万分之五降为万分之二点五;四是取消对权利、许可证照每件征收5元(人民币)印花税的规定。

  在税收优惠方面,草案总体维持现行税收优惠政策不变,在保留《暂行条例》中免税规定的同时,将现行有关文件规定的部分税收优惠政策上升为法律。同时规定,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可以规定减征或者免征印花税的情形,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税率 证券交易 证券 税收优惠
相关专题: 印花税要立法了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