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06030-HK)拟A+H股供股不多于280亿 迎历史性机遇

中信证券(06030-HK)拟A+H股供股不多于280亿 迎历史性机遇
2021年02月27日 13:19 金融界

原标题:中信证券(06030-HK)拟A+H股供股不多于280亿 迎历史性机遇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中信证券(06030-HK)公布,建议A+H供股集资不多于280亿元人民币,每10股供不多于1.5股,A股(600030-CN)及H股供股比例相同。供股股份不超过约19.39亿股,当中A股供股股份不多于约15.97亿股,H股供股股份不多于近3.42亿股。

集资净额拟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及补充其他营运资金。

供股定价参考股票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市净率及市盈率等估值指标,并综合考虑业务发展及股东利益等因素,同时亦会考虑相关项目资金需求、遵循董事会与承销商协商确定的原则。

集团称,已于26日召开的董事会上批准供股方案,决议在1年內有效,惟仍须待股东会、中证监等批准后方可实施。公司暂未披露确实的供股价格,仅称定价会根据刊发公告前A、H股的市场交易情况,采用市价折扣法,在发行前与承销商协商确定,而A、H股供股价经汇率调整后将保持一致。

中信証券解释供股计划,由于內地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及证券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为行业发展提供历史性机遇,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故须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此外,公司需要保持与资产规模相匹配的长期资本,以持续满足监管需要,提高公司风险抵御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供股 H股 中信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