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2021年02月26日 01:50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股票简称:中远海科 股票代码:002401 编号:2021-002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20年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主营业务稳健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1,520,537,409.68元,同比增长26.32%;利润总额216,274,885.58元,同比增长8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827,616.34元,同比增长99.53%。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处置贵州新思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及深圳一海通全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产生投资收益所致。

  2、财务状况说明

  公司期末财务状况良好。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525,408,251.46元,较期初增长6.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142,437,414.81元,较期初增长19.60%,主要系净利润增长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20-048)中对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前次业绩预计的范围之内。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中远海科 股票代码:002401 编号:2021-003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再次通过高新

  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2031002440,发证时间 2020年11月12日,有效期三年。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远海科”)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2011004678,发证时间 2020年12月2日,有效期三年。

  公司及北京中远海科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系在原证书有效期满后进行的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志着公司具备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有利于降低企业税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中远海科 股票代码:002401 编号:2021-004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会计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2020年6月29日分别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拟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0)。

  一、签字会计师变更的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信永中和《关于变更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函》。信永中和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原指派王辉、朱小伟作为签字注册会计师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鉴于原签字注册会计师朱小伟离职原因,为了按时完成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更好的配合公司2020年度信息披露工作,经信永中和安排,指派注册会计师谢天接替朱小伟,完成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的相关工作。变更后签字注册会计师为王辉、谢天,其中王辉为项目负责合伙人,谢天为项目负责经理。

  二、本次变更签字会计师的情况介绍

  1、拟签字会计师的从业经历:谢天,中国注册会计师,2015年至今一直专职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熟悉中国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担任过多家上市公司审计、复核工作,具有丰富的证券业务从业经历和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谢天无在其他单位兼职的情形。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资质:中国注册会计师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4、谢天先生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有关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均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本次变更过程中相关工作安排将有序交接,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产生影响。

  三、备查文件

  1、《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变更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函》;

  2、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