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元入手两袋汤圆:京东特产馆和你一起闹元宵

25.8元入手两袋汤圆:京东特产馆和你一起闹元宵
2021年02月25日 19:58 金融界

原标题:25.8元入手两袋汤圆:京东特产馆和你一起闹元宵 来源:金融界网

转眼牛年的春节已经走到了尾声,正月十五元宵节悄然而至。自古以来人民都喜欢用赏花灯、猜灯谜、放烟花等方式来庆祝元宵节,也希望在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通过明灯来为自己祈福。

说到元宵节的习俗,一定还少不了吃食元宵。据宋代文字记载,当时称元宵为“浮圆子”、“圆子”、“乳糖元子”和“糖元”,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

吃元宵这一习俗由来已久,因为南北制作差异,有了南汤圆、北元宵这一说。但是宁波汤圆却突破了地域,受到了南北吃货的追捧,这是为什么呢?首先汤圆起源于宋代的明城,也就是现在的宁波。又因为宁波汤圆用传统技艺制作糯米皮,再以猪油、白糖、黑芝麻粉为馅,汤圆皮薄而滑。个个白如羊脂,吃起来皮薄馅大、滑润味美谁能不爱呢?

许多人也慕名到宁波的百年老字号缸鸭狗,品尝这一道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小吃,现在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宁波元宵在家就能享受到地道的宁波汤圆!京东宁波特产馆上线缸鸭狗的速冻汤圆,原产地直发到家,还能选购原材料体验一把自己动手做美食的快感。在京东元宵节当天还有超值折扣,27.9元就能买到缸鸭狗的汤圆,买够3件打9折,6件8.5折!

传统的汤圆用糯米制作不易消化,会给老人小孩或肠胃不好的人带来一些负担。但是这阻止不了吃货对美食的热爱,开始尝试用大黄米代替糯米制作汤圆。大黄米汤圆不仅解决了糯米不易消化的难题,还使汤圆增添了谷香而且更加的软糯,一家老小都能吃得舒心。

在京东的普洱特产馆中,中欢的黑芝麻大黄米汤圆获得了98%的好评。中欢选用优质的大黄米和芝麻,传统配方结合现代工艺,制作出口口香糯的大黄米汤圆。许多购买过的网友在评论区中写到:“好看又健康,小朋友特别喜欢吃。”看来网红的大黄米汤圆靠的是内涵取胜,元宵节当日在京东普洱馆25.8元就能获得两袋中欢大黄米汤圆!

汤圆的烹饪方法多种多样,除了常见的水煮汤圆,还可以将汤圆油炸、蒸煮,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制作方法多样,现在汤圆的馅料也是多种多样。在京东的庄和特产馆里,将传统黑芝麻汤圆和其他口味汤圆进行组合,例如榴莲、五仁、椰香等。一次购买就能品尝到两种不同的口味,为元宵节增添了不一样的味道。

在京东特产馆购买汤圆,还有“优鲜赔”保障。如出现破损或腐坏等问题,在商品签收后48小时内提交“优鲜赔”申请,商家100分钟内审核通过后即享补偿。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得放心,吃得舒心才是最重要的。

虽说元宵节前都是年,但是大多数人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趁着元宵这一传统佳节和远在千里的亲人共享一轮圆月,感觉距离也没有那么遥远,再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闹元宵吃汤圆,今年的元宵节也同样圆圆满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汤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