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香港拟提高印花税 短期调整后将达到新的平衡

中信证券:香港拟提高印花税 短期调整后将达到新的平衡
2021年02月25日 08:34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指出,2021年2月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将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的0.1%提高至0.13%,引发市场大幅波动。新冠疫情下,香港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支持企业,纾解民困。股票印花税作为重要财政收入之一(占香港整体印花税收入50%左右,政府收入6%左右),拟在此时点提高印花税,主要为缓解日益加剧的财政压力。自1993年以来,香港曾3次(1998年,2000年和2001年)调整股票印花税率,均为下调,都处于特殊历史时期(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0年科网泡沫),但调整后并未改变已有市场趋势。我们认为,虽然上调印花税率对市场交投产生负面影响,但不改变市场趋势。经济复苏,大批“新经济”公司和中概股料将赴港上市,会吸引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港币兑美元维持强兑换保证区间,市场调整后将回到新的平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