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邦制药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批 安怀略父女成实际控制人

信邦制药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批 安怀略父女成实际控制人
2021年02月25日 18:12 新华网

原标题:信邦制药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批 安怀略父女成实际控制人

  新华网贵阳2月25日电(黄勇)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002390)24日公告,其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贵州信邦将向贵州金域实业投资合伙企业发行3.6亿股股份,募集15.12亿元。贵州金域实业控制人安怀略、安吉父女将成为信邦制药的实际控制人。

  信邦制药创建于1995年,最早注册地在贵州省罗甸县,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13年收购贵州科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安怀略接任信邦制药创始人张观福成为公司第二位董事长。2017年,张观福通过股票减持和转让后,不再持有信邦制药股份,西藏誉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信邦制药控股股东。朱吉满、白莉惠成为信邦制药的实际控制人。

  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安怀略父女直接持有和通过金域实业间接持有信邦制药25.05%的股份,西藏誉曦持股比例由原来的21.52%稀释到17.7%。安怀略父女成为信邦制药实际控制人后,信邦制药也将实现经营权和所有权的统一。

  信邦制药近年来资产负债率一直较高,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3.47%、52.38%、51.55%和49.22%。此次募集的15.12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助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信邦制药主要业务涵盖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及医药工业三个板块。安吉目前控制的光正制药有药品制造、医药流通等业务,与信邦制药业务有少量重叠,构成同业竞争。安吉计划将光正制药业务资产转让或委托给上市公司的方式来解决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