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助推农产品加工产业全链条发展

沈阳助推农产品加工产业全链条发展
2021年02月24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沈阳助推农产品加工产业全链条发展 来源:沈阳日报

  近年来,沈阳市通过规划、布局产业链方式,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沈阳的饲料加工、禽业、乳业、生猪等优势产业链不断完善。

  2月23日,在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丰牧业”)生产基地,进出的货车忙忙碌碌。受下游市场火热影响,企业正月初六就恢复全线开工,冲击一季度“开门红”。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开年至今,沈北园区饲料业务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超四成。

  据沈阳市统计局数据表明,2020年,沈阳市全农副食品加工业比上年同比增长14.0%,在全市工业重点行业中排名第一。

  在以禾丰牧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共同努力下,沈阳农副产品加工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在沈北新区高端食品产业园内,总投资9.8亿元的沈阳伊利东北酸奶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已经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

  据辽宁昊明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琦介绍,作为我市国家级农业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目前,该公司的鸡肉产品已经覆盖全国。今年,为了拉长鸡肉产品产业链,该企业又分别投资6.5亿元和8000万元,建设深加工产业链项目和种鸡饲养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增加12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经达到201家,省级农产品加工集聚区2个。“十四五”期间沈阳市将进一步推进制造业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迈进,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全链条发展。通过开展“生产+加工+科技+营销”全产业链开发,重点推进粮油、生猪、肉牛、禽业、肉制品、奶类、蛋类等10个产业链延长拓宽,做强做大。提高农产品产后加工处理能力和农产品入市品级,提升加工增值水平,以畜禽产品深加工产业链项目为重点推进全产业链建设。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黄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 农产品加工 沈阳市 链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