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王克玉:部分公司当前估值正趋于合理

泓德基金王克玉:部分公司当前估值正趋于合理
2021年02月24日 17:57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泓德基金王克玉:部分公司当前估值正趋于合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月24日,泓德基金基金经理王克玉发布观点表示,经过近两周的下跌,部分标的估值逐步趋于合理,在公司竞争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留在市场中或是更好的选择。

  王克玉表示,影响近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是企业盈利和流动性。近两个月,新资金不断入市,使得市场中长期空间较大的公司估值不断提升,增长前景一般的中小市值公司遭到持续卖出,这一情况在节后有所变化。他认为,这部分资金对市场造成了短期冲击,以及造成了市场环境的一定差异,但这并不是长期趋势A股目前已进入较成熟阶段,机构对市场的认知都达到了较成熟和理性的程度,好资产和价格两个维度依旧是构建组合的重要依据。

  王克玉指出,总体而言,目前支撑国外市场的主要因素是相对充沛的流动性,而支撑中国市场的主要因素是企业盈利。考虑到去年底以来资源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对中国制造企业成本所造成的压力,后续在选公司或行业时,需对这一类公司的竞争环境和竞争格局给予更多关注。

  最后,他表示,未来面对的是一个结构化特征鲜明的市场,这一特征将体现在各行业中,投资收益将更多地来自优秀公司的长期竞争力,而非个别行业或赛道系统性上涨。具体至个股方面,基于公司长期经营状况判断个股价值,在股价短期剧烈波动时保持对投资回报的合理预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泓德基金王克玉:部分公司当前估值正趋于合理)

(责任编辑:DF53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克玉 泓德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